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商合杭铁路芜湖长江三桥正式铺轨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0日 15: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0月9日,随着中铁四局铁路有砟无砟一体式牵引车拖拽着一对500米长钢轨缓缓驶进芜湖长江三桥并铺设完成,标志着由中铁四局八分公司负责铺轨的商合杭铁路右线即将贯通。

  【解说】据了解,商(丘)合(肥)杭(州)铁路作为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规划和(北)京(香)港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起自郑(州)徐(州)铁路河南商丘站,经安徽亳州、阜阳、合肥、芜湖、宣城、浙江湖州等地,终至杭州东站,线路全长794.55公里,设计时速350km,工程总投资约960.8亿元人民币。

  【同期】中铁四局商合杭高铁站前十三标铺架分部项目总工程师 吴五红

  今天我们铺轨,已经是进入了芜湖长江大桥,我们计划工期的话是,芜湖境内这一块,铺轨完成是十月底,长钢轨的焊轨放散,是计划在十一月底完成,十二月份完成这个项目部的主体工程,为明年年初的联调联试打好基础。

  【解说】据介绍,中铁四局商合杭铁路站前13标铺架分部主要承担商合杭铁路南段铺轨267.26km,新铺道岔103组,铺道砟119501方,架梁336孔,以及两处车站改造,包括肥东车站和合肥南动车所。在铺轨施工中,还采用了全新的施工调度指挥信息系统,具备作业设备实时定位、调度中心实时视频监控、手机终端实时调阅、行车安全距离预警、行车超速报警等功能,为铁路工程线实现现代化智能管理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同期】中铁四局商合杭高铁站前十三标铺架分部项目总工程师 吴五红

  商合杭高铁为华东的第二大通道,它同步会带动这个河南、安徽和浙江的区域经济发展,同样的也对我们这块的老百姓出行也会带来很大的便利条件。

  【解说】据介绍,商合杭铁路与郑阜铁路在阜阳交会,形成中西部与华东地区新的快速客运通道,并与长三角铁路网互联互通,通车后对实现华东第二通道客货分流运输,助力区域向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刘鸿鹤 安徽芜湖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