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雪龙2”号亮相深圳 即将出征南极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4日 17: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中国自主建造的首艘极地科考破冰船“雪龙2”号,于10月13日下午抵达深圳蛇口邮轮母港CR2码头,助力即将在深圳开幕的2019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

  【解说】 “雪龙2”号科考船是中国首艘自主建造,全球第一艘采用船艏、船艉双向破冰技术的极地科考破冰船。该船总长约122.5米,船宽22.3米,船深11.8米,吃水7.85米,装备有国际先进的海洋调查和观测设备,而且它能实现科考系统的高度集成和自洽,同时,作为智能化船舶,“雪龙2”号科考船能实现船舶和科考的智能化运行和辅助决策。

  【解说】此次“雪龙2”号亮相深圳,还举办了公众开放日,也吸引了广大市民的关注,1200张免费参观门票已被“一抢而空”,另外相关的主办方还将举行科考队员进校园“开讲”等一系列科普宣传活动,将“雪龙2”号科考船的“黑科技”介绍给广大的学生。

  【同期】参观学生 李沐欣

  今天第一次看到“雪龙2”号,感到它非常美,给我不一样的感受,非常高大上。中国可以自主制造这艘船,感觉非常自豪,为祖国骄傲。

  【解说】据介绍,10月15日,“雪龙2”号还将举行首航活动,从深圳出发奔赴南极,开启“雪龙2”号首次出征暨执行国家第36次南极考察任务。

  记者 王庆然 深圳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