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第二届进博会测压:大客流30分钟可入馆 5G信号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5日 1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0月1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开幕进入倒计时20天。当天,第二届进博会临战综合演练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

  针对首届进博会约80%的客流从西侧入馆,需步行1500米,用时长,客流严重积压等问题,第二届进博会将采取多点布局交通服务设施点位的举措均衡进馆大客流,从而大大缩短进馆耗时。

  【同期】上海市公安局驻国家会展中心前方安保指挥部 金暴默

  (我们)打开了国家会展中心范围内的4号和5号地铁口,使人员从这两个入口进入国家会展中心内部,这样就极大的缩减了他们步行距离和耗费的时间。去年最长的话可能会行走1500米左右,今年的话步行距离是250米到550米左右,(进馆)时间最多可能也就只需要半个小时左右。

  【解说】记者了解到,5G信号覆盖也是第二届进博会的亮点之一。目前已完成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西厅、4.2馆、新闻中心等区域的5G信号覆盖,整体工程进度完成80%。

  【同期】上海电信网运部总经理 李进

  在无线通讯网络这块,我们有2G、3G、4G、5G网络,像我们中国电信我们可以同时提供37万观众的同时上网和云服务。我们在5G网络,我们在这个区域,我们在展馆内建设了57个基站,以及789个小站,在周边我们建设了60个5G的基站,这是我们(中国电信)一家,三家加在一起可以支持100多万的用户。

  【解说】此外,传统和创新并存的“上海味道”也将在第二届进博会上提质增量,体现东道主的热情待客。目前,上海特色小吃馆已经启动试运行,提供366种单品、73种套餐,比2018年增加近10%。

  【同期】上海市商务委服务业处处长 朱文群

  应该说今年的小吃馆作为长期馆我们的品类比去年更丰富,像杏花楼旗下的小绍兴、小金陵、鲜得来这些品牌都是今年新引进的。小绍兴大家都知道是一个三黄鸡、白斩鸡,非常受老百姓欢迎,小金陵是盐水鸭,鲜得来是排骨年糕。

  【解说】据悉,本次演练共安排 20 个科目、5000 多名参演人员、321 台参演车辆,所有参演的指挥员、工作人员等均为进博会期间的现场实战人员。

  记者 徐银 康玉湛 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