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老年生活应该怎么过?带你解锁“超硬核”的养老方式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7日 0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有没有想过当你老了你会做什么?喝茶、下棋、带孩子?其实老年人的生活可能远比你想象中的精彩!

  【字幕】平均年龄60岁的老人足球队

  【解说】武汉有若干支老年足球队常年活跃在足球场上,他们平均年龄60岁,最大的今年已经83岁。虽“年事已高”,但他们一上场便是“拼命三郎”的架势。

  【同期】孙和平 68岁:踢到走(去世),不能动了,就不来,能动,我出来透个气,就好点。

  【同期】杨占成 83岁:这就是我的第二生命,足球陪伴了我一辈子,我特别的感谢这个运动。

  【字幕】74岁空竹达人手脚同玩3器材

  【解说】今年74岁的张建刚是青海一名空竹运动爱好者,从60岁开始接触空竹,还自创新玩法。张建刚能手脚并用,左手转动流星锤,右手托起红手帕,双脚踏步转动空竹。 

  【同期】张建刚 74岁

  我现在同时可以玩三样,这三样单项我一个一个都会,组合到一起不好组合,开始两样组合,后来三样组合,我还想再进一步,再增加点什么花样。

  【字幕】“做自己喜欢的事什么年龄也不晚”

  【解说】“太空步”、“托胯一字马”、“二郎腿倒挂”……这些钢管舞的高难度动作被一个73岁的成都阿姨戴大丽随手拈来。2010年她在健身房第一次接触到钢管舞,便深深爱上了这项运动。此后她还获得了中国第九届钢管舞锦标赛老年组金奖。

  【同期】戴大丽 73岁

  我们要重新定义70岁的人能够干些什么,不是70岁的人就坐那晒太阳等死,他实际上还可以做很多事,什么年龄做自己喜欢做的事,什么年龄也不晚。

  【字幕】86岁学画画91岁办画展

  【同期】文淑芳 91岁

  我的老伴走了过后,我伤心,我悲哀,我好像无所事事一样,后头经常住院。后头我的女儿看到我这样子,消沉了,身体(状况)又一天一天地下降,又萎靡不振的。我后来,她(女儿)就教我画画。

  【解说】学画画的5年来,文淑芳每天都用5小时来画画,素描本画了20多本,画纸画了300多张,画画成了她的精神寄托。2019年7月,91岁的文淑芳在重庆原·美术馆举办了个人画展。

  【字幕】“银发志愿者”医院“站岗”9年

  【现场声】工作现场

  【解说】李嘉瑛从贵州省人民医院退休后,号召成立了一个由退休医师组成的“银发志愿者”团队。在近10年的时间里,“银发志愿者”团队已完成志愿服务5万多人次,服务对象超过了10万人。

  【同期】李嘉瑛 80岁

  如果我八十岁(以后)身体好,我继续干,你哪个时候不要我,我就哪个时候不干。

  【字幕】52岁“高龄”大学生

  【解说】今年52岁的杨小勇青年时与大学失之交臂成为了他心中的遗憾。2018年他经过复习成功考上贵州民族大学。

  【同期】杨小勇 52岁

  妻子刚开始的时候不支持,甚至可以说是反对。首先就是说觉得奇怪,这么大年纪还去上学,上什么学?是不是老年大学?我的看法,我觉得这个可以,学习意味着提高自己的素质,提高精神层次,这是一种享受对我来说。

  【解说】看到这里,你是不是打算重新规划一下老年生活了呢?

  编辑 卢婕 刘媛媛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