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江苏一小区分配24万元公共收益结余 给2000多户业主发红包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4日 0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近日,江苏省宿迁市一小区拿出24万元人民币公共收益给业主“发红包”一事引发社会热议。10月22日,中国新闻社记者走访了该小区,据该小区业主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费用主要是来自小区日常的公共收益金,发红包的初衷是为了让小区业主得到实惠,提升业主们的幸福感。

  【解说】当天中午,记者驱车来到位于宿迁市宿城区世纪大道99号的海天·翡翠城小区,现场看到,通知全体业主来领钱的“广告”也张贴在小区楼栋的醒目位置。在物业公司办公室,记者看到了不少业主正在领取公共收益金。对于此事,小区业主们都比较满意,认为小区公共收益的结余归全体业主,业委会的做法获得业主赞扬。

  【同期】小区业主 周先生

  这次各项电梯广告费收入向业主发放资金啊,我认为对老百姓是做实事,是取信于民,为了以后各项工作好做,尝试一种新的理念,(希望)把工作开展得更好,这是我们广大业主一种愿望。

  【解说】据物业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小区共有2000多名业主,算下来每户能分到113.2元人民币。于是,业委会决定,拿出24万元人民币给业主“发红包”,这些费用都是来自车位出租费和电梯广告费的日常收益。

  【同期】小区业委会主任 沈桂堂

  我们自业委会成立二年以来,从2018年到2019年两年时间,总共除了搞公共收益支出以外,还剩余24万块钱(人民币)左右,我们业委会全体成员研究,余款的部分返还给广大业主,打算如果经营的好,只要有结余,我们要按照实际结余的具体数位计算出来,仍然返还给广大业主。

  【解说】据了解,几年前,该小区的公共收益是由物业公司代管,物业公司和业主之间矛盾不断。后来,新聘请了一家物业公司,小区也成立了新的业主委员会。这一届业委会成立后,不仅盘点好了“家底”,还专门成立了监察小组,由业委会监督小区每一笔公共收益资金。而此次发放的,就是2018年至今的小区公共收益结余的24万余元。沈桂堂称,如果往后每年公共收益金仍旧有结余,一定也会一分不少地全额发还给业主。

  记者 刘林 葛勇 江苏宿迁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