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西安火晶柿子销量暴涨 采摘工日进千元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5日 1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近日,陕西西安市临潼区街头一则招工信息引发关注:急聘火晶柿子采摘工人,日薪1000元,条件是“会爬树”。11月4日下午,发布该招工信息的网店老板张博攀称,此举是为了应对突然激增的火晶柿子订单,这种“幸福的烦恼”让他近几日都睡不好觉。

  张博攀的火晶柿子网店位于临潼骊山脚下。他告诉记者,过去火晶柿子不值钱,一斤不到一元钱,农民更愿意采摘售价更高的石榴。然而,今年热播的一部网剧让火晶柿子人气暴涨,他家的火晶柿子也有些供不应求。

  【同期】(网店老板 张博攀)

  因为前段时间我网上预售的比较多,柿子10月15号要发货,但是那会儿临潼的产区石榴,其实是大家比较重视的,所以那会儿没有人摘柿子,就是为了着急发货,没办法,然后就意思找些工人,高薪聘请工人,把这个货先发走,因为那会儿预售的有三四万斤,主要是把这个事为了应付下来,所以才开那么高的工资。

  【解说】临潼是火晶柿子的核心产区,因为口感清甜细密很受当地人喜欢,但采摘难度大。火晶柿子树有十几米高,采摘时不仅要爬上树干,还要用特制的长竹竿夹断结着柿子的树枝。稍有磕碰,火晶柿子便会“破相”,变成卖不上价的残次品。尽管张博攀开出一天一千元的高薪,也仅招来四五名熟练的采摘工人,每人一天可采摘400多斤柿子。

  【同期】(摘柿子工人 姚黑牛)

  机器采摘的话容易碰伤,就是把这个柿子,碰的话两三个小时它根本就保护不了,如果人工采摘话不碰它,轻拿轻放,它容易放更长的时间。

  【解说】在采摘工人的帮助下,张博攀顺利度过了订单高峰。张博攀称,尽管人工采摘费用较高,但这些投入都是值得的,让火晶柿子这种陕西特产“走出去”,是他最在意的事情。

  梅镱泷 党田野 西安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