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福州首个室外智慧健身房亮相 节能环保民众点赞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4日 22: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置身清新的空气中,尽情地享受运动的快乐。在福州金山文体中心体育场,室外智慧健身房的出现,着实让民众有了一个运动的好去处。11月14日,记者来到该体育场实地采访。

  【解说】体育场的西北侧,室外智慧健身房的白色顶棚十分抢眼。下午5点,不少民众已经在这里开始锻炼。记者看到,健身房设有体质测试和锻炼器材两个区域,民众可以免费使用。体质测试站配备了多个与测试项目相对应的训练测试器材,包括身体质量指数、握力、背力、闭眼单脚站立、选择反应时、纵跳及心率等10项指标,另外配备有台阶练习器,可以进行相应的练习及锻炼。而器材区域配置的设备包括背肌训练器、坐式划船训练器、坐式推举训练器、坐式踢腿训练器等。

  【同期】福州市民 卢文光

  测了这个背力测试练习器,还有刚才那个称体重的,现在有了这套可以经常关注一下,对我们群众来说是比较好的一个项目。

  【解说】家住金山文体中心附近的卢革武每天傍晚都会到体育场来锻炼身体,智慧健身房的出现也吸引了他的目光。记者见到他时,他正根据器械上的使用说明,进行着坐位体前屈测试练习。老卢告诉记者,这些体质测试,也是他之前没有接触过的。

  【同期】福州市民 卢革武

  这个挺好,而且我在室内也有跟着健身,感觉空气没这个好,而且这个惠民啊,民众大家真正发挥了这个场所和场地、资金效果,社会效果很明显,人人都可以参与,而且不收费,大家都能体会到全民健身的感受。

  【解说】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前来锻炼的民众只要打开手机微信扫一下器械上的二维码,就能观看器械该如何使用的视频。记者看到,在健身房的房顶还悬挂着蓝牙音箱,民众只要把手机和蓝牙音箱连接,就可以播放手机中的歌曲。

  【同期】福州市民 卢先生

  才锻炼两次,还没摸到经验,挺不错的,挺先进的,年龄大了,户外(锻炼)不会那么喘气。

  【解说】记者了解到,室外智慧健身房全套装置采用太阳能发电与自发电两种模式,蓄电池将运动中产生多余的电量收集储存,在太阳能无法正常发电的恶劣天气下,蓄电池自动向器材供电,形成供电局域网,节能环保。

  记者 吴晟炜 福建福州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