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中蒙边境发现蒙古野驴踪迹 边检民警为其“护驾”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8日 2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1月18日,记者从内蒙古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二连浩特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获悉,17日晚间,驻守在中蒙边境一线的边检民警在对口岸限定区域进行视频巡查时,在边境线中方一侧发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蒙古野驴的踪迹。

  【解说】从二连边检站提供的视频中可以看到,这头野驴的颈背侧、肩部、背部为浅黄棕色,背中央有一条棕褐色的背线延伸到尾基部。野驴时而抬头四处张望,时而低头悠闲觅食,看到民警后并不惊慌。为防止边境铁丝网对野驴造成伤害,边检民警将其护送至安全的草原地带。边检民警表示,蒙古野驴在该地区出现较为罕见。

  【同期】内蒙古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 二连浩特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六队副队长 敖日格勒

  近日,蒙古国出现降雪降温天气,因此这头野驴从国门下进入我方境内觅食,针对边境一线铁丝网比较多(的情况),我们通过视频监控对野驴进行了观察和保护,防止野驴受到伤害。

  【解说】资料显示,蒙古野驴属于世界濒危动物。由于气候变迁、生态环境恶化和人类捕杀,蒙古野驴的数量曾经急剧减少。近几年,随着生态环境的稳步恢复和民众环保意识的增强,蒙古野驴也重新回到人们的视野。

  (马知远 郭鹏杰 内蒙古二连浩特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