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多名藏族同胞在京接受免费大骨节病手术治疗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1日 1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1月20日下午,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的手术室里,一位来自西藏洛隆县的大骨节病患者正在接受左侧膝关节置换手术,作为第二批来京接受治疗的藏族同胞之一,她对术后能像正常人一样走路、劳动十分期待。当天,另有6名藏族同胞也接受了同样的手术治疗。

  【解说】执刀进行手术的是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骨关节科主任林剑浩,自2015年起,林剑浩便数次带领医疗团队赴藏开展大骨节病筛查、调研、数据收集及基础治疗工作。

  【同期】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骨关节科主任 林剑浩

  这个病主要会影响小孩的骨骼系统的生长发育,影响小孩生长发育以后他早年就关节开始变形,他个长不高,关节会很多畸形,所以他功能也受影响。

  【解说】为帮助当地藏族同胞摆脱困境, 2019年,在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西藏洛隆县大骨节病社会服务试点项目支持下,林剑浩带队在洛隆义诊,筛查出需手术的患者,并最终确定19名患者分三批到北京进行手术及康复治疗。

  【解说】塔克的妻子卓玛次西从30多岁起就患上大骨节病,因家庭条件有限,一直没有得到很好的医治,此次来京,她接受了膝关节和髋关节置换手术,如今已经能够利用辅助医疗器械下地走路。

  【同期】西藏洛隆县卫健委工作人员 达娃洛珠

  他们得到治疗后,回去后就能生活上方便,工作也就没有任何问题,他家中的经济条件也会慢慢好起来。

  【解说】据介绍,这些患者是首批中央财政支持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西藏洛隆县大骨节病社会服务试点项目的受益者。当天下午,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曹卫洲特地前往医院探望在这里接受手术治疗的藏族同胞及其家属。曹卫洲表示,林剑浩是留学归国人员,基金会支持留学归国人员用自身所长服务社会所需,同时他也祝愿藏族同胞早日康复。

  【同期】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理事长 曹卫洲

  我也觉得林剑浩博士他们做这个事情,也是充分体现了留学人员报国之心,这也是一个大爱无疆、功德无量的事情,所以我们就欣然接受了这么一个项目,和他共同来实施。

  【解说】曹卫洲说,接下来,基金会将持续携手医疗专家对大骨节病患者进行义诊和手术治疗,重点协助当地政府提高当地医疗服务质量,致力于彻底消除西藏大骨节病。

  记者 刘超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