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2019年“华创会”开幕 61个国家和地区千余海外嘉宾参会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1日 2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第十九届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11月21日在武汉开幕,来自全球61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名海外华侨华人及部分国内代表参会。

  【解说】本届“华创会”由中央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小组指导,湖北省人民政府、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解说】本届“华创会”以“万侨同心、共创未来”为主题。除开幕式、武汉论坛、重点项目签约、第六届“华创杯”创业大赛颁奖外,还将举办智能制造暨第十届田长霖论坛、中国侨商发展论坛暨“侨商之夜”、湖北科技走出去等专场活动。 

  【同期】海外华侨:就是平台比较广泛吧,很多不同的人都凑到一起了,也可能就会,给很多人造成新的机会,自己没有想到的,不像说原来只是一个领域。

  海外华侨:华创会我觉得增加相互的沟通和了解,但是更重要的是我觉得还是,让洽谈的机会多一点。

  【解说】自2001年创办以来,华创会在武汉已连续举办十八届。18年来,华创会主会场共签约引进项目2300多个,协议资金达3900多亿元(人民币),邀请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侨商等代表约2万人次参会,成为全国侨务系统引智引资的知名品牌和服务海外华侨华人回国创业发展的有效平台。

  【解说】据统计,本届“华创会”共有166个项目达成合同协议,其中,投资过亿元项目65个,投资过十亿元项目18个。30个重点项目在开幕式上集中签约,这些项目涵盖生物医药、装备制造、材料能源等新兴产业的人才引进成果,也有涉及芯片研发制造、生态农业、原料药和高科技产品生产基地建设的投资项目,将落户到湖北各市州。

  记者邹浩 郑子颜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