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山西“魔豆妈妈”轮椅创业:4元钱带来生活新目标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4日 1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2月3日,是国际残疾人日。当日,在山西省太原市残联举办的一场公益活动上,一位一切活动都离不开轮椅的51岁“魔豆妈妈”郭云霞,格外引人注目。2000年,一场车祸导致郭云霞胸部以下高位截瘫,她的生活跌入低谷。“魔豆妈妈”项目的出现帮助她走出了阴霾。

  据了解,“魔豆妈妈”项目在2010年由中国红十字会与企业共同发起,该项目鼓励并支持残疾人互联网创业。2011年,郭云霞成为山西太原首批“魔豆妈妈”爱心工程的受助人。

  【同期】郭云霞:我是咱们山西省第一批“魔豆妈妈”,参加了培训,培训以后就接触了这个网络,就培训我们开店,从那时候开始就自己学会,以后就开了店。

  【解说】一台电脑、一万元创业基金,为郭云霞开启了新的人生。

  【同期】郭云霞:第一次有人买了我的(商品),就利润是4块钱,我都觉得特别兴奋,我永远会记得它,就是觉得有希望了吧。你的努力会被别人看到,也会得到承认。

  【解说】2018年,郭云霞开始尝试做跨境电商,把中国产品尤其是山西特产卖向美国、加拿大、日本等国家。

  【同期】郭云霞:我们也是想把手工艺品,比如咱们山西,有绣花鞋垫,有窗花,可以把这些也可以作为咱们山西的产品卖向国外。

  【解说】创业改善自己生活的同时,郭云霞说,她经常组织并参加公益活动,与残友交流,鼓励更多残友多出来走一走,融入社会。

  【同期】郭云霞:就是积极参加咱们的公益活动,也让大家的人,更多的人,加入我们的大家庭,一起来(做)心理健康(辅导)。我希望有更多的人能看到我们,我们的努力,我觉得(梦想)总有一天会实现的。

  刘涌 山西太原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