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上海95后“煎饼西施” 靠努力实现梦想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6日 12: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997年出生的黄璐瑶,在上海某农贸市场里经营着一家煎饼铺,因为高颜值而走红网络,被网友称为“煎饼西施”。

  12月6日早上6点,记者到达煎饼铺时,天还没亮,黄璐瑶已经做了好一阵的煎饼。糊饼、加蛋、加配料、叠好并装袋……在煎饼铺做了近2年的黄璐瑶摊饼的动作非常熟练。

  【同期】黄璐瑶

  现在是早上五点半到中午十一点半、十二点左右,因为冬天了,天比较冷,有的时候,中途的时候就是没什么人,我就关掉了,十一点半左右的时间。

  【解说】与一般做煎饼的人不同,黄璐瑶在做煎饼的设备旁放了一个手机专门用来直播。据黄璐瑶介绍,她每天早晚进行两场直播,早上一边做煎饼一边直播,晚上则聊聊生活,分享一些生活中的点滴。

  自从开了直播后,饼店的生意越来越好,现在每天能卖出200多个煎饼。她笑着表示,如今,她的人生就剩下摊饼、睡觉、直播这三样东西。

  【同期】黄璐瑶

  刚开始挺不习惯的,就一下被那么多人认识,有点不可思议那种。现在一点点的,也有点也还好,那还会有点害羞。

  【解说】黄璐瑶表示,学做煎饼,是因为家里做的就是早点生意,希望自己能够帮助父母分担一些压力。

  网络上的意外走红并没有给黄璐瑶带来太大改变,她告诉记者,她的愿望,就是希望家里生意越来越好,饼店可以越做越大。

  【同期】黄璐瑶

  现在只是想要好好摊饼,先把自己做好。

  徐明睿 李秋莹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陈海峰】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