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长春公交车女司机为爱车“穿毛衣” 暖心之举获赞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9日 1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姜玲是吉林长春13路公交的一名女性驾驶员,寒冬时节,她为自己的爱车“穿上”了亲手织就的“毛衣”,将车内装饰得如家一般温馨,这个暖心的举动获得不少乘客点赞。

  12月9日,记者在这辆“不怕冷”的公交车上见到姜玲时,她正在为“爱车”钩织新的“外套”。地处东北地区中部的长春冬季严寒,公交开行时,室外气温常常低至零下十几摄氏度。姜玲说,自己想到乘客在冬季出行时的寒冷感受,便在夏天时就自掏腰包购买了毛线,为公交车量身设计“一身毛衣”。半年的时间,她钩织出不少“把手套”,这些“外套”既能隔凉,又使得车内变得更加温馨。

  【同期】(长春公交车司机 姜玲)26个座位,26个把手,扶手杆的套一共是10多根杆,前后的车门一共是6个编织的毛线套,加一起也得有四五十了。

  【解说】座椅靠背处、上下车门处、车顶吊环处……每处把手的“外套”都使用了多种颜色,甚至连用矿泉水瓶制作的雨伞筐都被套上了保护套。

  【同期】(长春市民 谢菲)这个冬天还是挺冷的,这个扶手我们以前坐车的时候都是冰凉的,现在有毛线钩出来的东西,隔热隔凉,摸着特别的好,司机想得特别周到。

  【解说】姜玲说,这是她第一次“织毛衣”,很有成就感。接下来,她想给自己的宝宝织一套衣服,让宝宝也穿得暖暖的。

  【同期】(长春公交车司机 姜玲)刚开始的时候刚学会本来是想用这个针法,用这个编织的技术给孩子织个帽子,织件小毛衣。但是没想到这个第一次献给了我的公交车,为公交车的内部穿上了毛衣。记者 吕盛楠 长春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