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四川某高校4对双胞胎在一个班 班主任用近一学期区分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1日 1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同期】杨雨慈 杨雨荷 帅小飞 帅小双 刘欣雨 刘欣怡

  【解说】12月10日,在四川的天府新区航空旅游职业学院的课堂上,2019级民航运输系2班班主任唐老师正在仔细地进行上课前点名。对于自己班里的4对双胞胎学生,他用了近一学期的时间才基本将他们进行区分。

  唐老师告诉记者,班上的双胞胎分别来自四川内江、宜宾等地。他们以差不多的成绩考入大学,并在报到当天彼此结识,成为好友。这4对双胞胎因为长相相似度太高,让军训教官、老师、宿管阿姨、同学难以分辨。为了顺利开展教学工作,唐老师在如何正确识别这4对双胞胎上下足了功夫。

  【同期】(班主任唐晨爽)第一天到这个班上来的时候发现班上有4对双胞胎,当时就感觉特别茫然。这个同学叫什么,那个同学叫什么,可能会经常搞混。后面想了个办法,就是尽量让4对双胞胎全部都分开坐,或者是让他们的发型弄不一样,现在70%的情况下能够区分。

  【解说】刘欣怡和刘欣雨姐妹为了让大家更好地区分她们,就在发型上做了改变。

  【同期】(学生刘欣雨)老师为了更好地区分我们,我们在发型上做了改变,我是有点斜刘海,但是妹妹的头发是全部梳上去的,这样好区分。

  【解说】同学郑馥洁从高中就和杨雨慈、杨雨荷一个班,四年多时间下来还是有认错人的时候。她说这么多年的友谊,喊错名字的时候还是很尴尬。

  【同期】(学生郑馥洁)我跟她们认识已经四年多了,以前在高中的时候她俩我还分得清楚,现在来到这个学校经常会盘一样的头发,穿一样的职业装,导致我经常把她们的名字叫错。

  【解说】杨家伟告诉记者,由于两人长得太像,甚至手机的人脸识别功能都不能区分。

  【同期】(学生杨家伟)有些时候弟弟也会拿我的支付平台,人脸识别解锁,拿我的手机买一下东西。从生下来到现在,小学到大学都没有分开过,我们关系也特别好,很幸福。

  【解说】杨雨慈和杨雨荷姐妹表示,因为长得太像给周围老师同学造成不少的困扰。她们也非常感谢大家对她们的包容和理解。

  【同期】(学生杨雨慈)我们两个因为长得很像,老师他们也会有些困扰,平时认错也给他们带来了一点点小麻烦,然后我们两个就很感谢老师的包容理解,还有他们对我们的关心。

  吕杨 四川眉山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