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高校学子手捧烛光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 祈愿世界和平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2日 2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2月12日,南京多所高校举行烛光祭、诵读《和平宣言》和放飞和平鸽等活动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祈愿世界和平。

  【解说】晚上6点钟左右,“纪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系列活动之烛光祭”在东南大学举行,百余名师生代表手捧烛光,低头默哀,寄托对82年前惨遭侵华日军杀戮30万同胞的哀思之情。

  【同期】现场

  【同期】东南大学学生 陈楚蓉

  我们把烛光摆成和平鸽的形状,来表达对遇难同胞的同情和哀悼,期待世界和平。

  【同期】东南大学老师 袁堃

  我们用烛光是表达对逝者的一种哀思,也是对和平的一种祈愿。

  【解说】记者在现场看到,活动参与者依次向南京大屠杀死难者敬献菊花,祈求逝者安息,立志生者坚强。据悉,本次烛光祭活动是“1937!1937!东南大学第十一届纪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系列活动”之一。当天,“勿忘国耻 珍爱和平”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也在南京师范大学仙林校区举行,近400名师生代表共同重温历史,悼念遇难同胞。

  记者 葛勇 江苏南京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