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四川珙县杉木树煤矿透水事故救援进展:失联人员有生存的可能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6日 1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2月16日中午,川煤集团相关负责人接受媒体采访,介绍了杉木树煤矿“12·14”透水事故最新救援进展。据悉,14名失联人员被困位置基本确定,事故巷道内存在生存空间的可能,但是否存在生命迹象,目前很难研判。

  川煤集团总经理刘万波表示,经过前期的排水工作,目前矿井内水位开始下降,预计到今晚八时,矿井内初步具备救援条件。

  【同期】(川煤集团总经理 刘万波)在没有安水泵之前,上升的水位一个小时要涨1.4米,安了220(立方米每小时)水泵后,一个小时涨0.4米,我们通过疏排过后又结合220(立方米每小时)水泵,到(16日)早上为止,水位基本上平衡在137(米)左右。我们要把水抽到标高128(米),然后把井下巷道的空间释放出来,然后就采取通风、探险、救护队员进入,争取把(失联)人员救出来。

  【解说】对于失联人员目前的情况,川煤集团总工程师曹善华告诉记者,事故点巷道长,在一条平巷的掘进工作面,矿井内条件、空间复杂,定位、监控已无法使用,但仍存在生存空间的可能。

  【同期】(川煤集团总工程师曹善华)受困人的位置基本确定,具体看到的标杆被水漫过了,但是里面有个巷道是一个上坡,还有(生存)空间的可能。

  【解说】川煤集团总经理刘万波称,除了进行大功率设备抽水排水外,还将采取封堵疏散的办法,把原来的突水点的水输到临近巷道,如果条件需要,还要打通临近的“三零采区”,向其排入10000立方米到30000立方米水。

  【同期】(川煤集团总经理刘万波)把原来突水点的水采取封堵、疏散的办法,疏到“二五零大巷”,现在疏水的效果非常好。就是现在威胁巷道的水只有(每小时流入)20到30立方米水,昨天都是(每小时流入)100立方米。由于现在排水的量增大后,(水泵)不够,我们从中央水泵房又增设370(立方米每小时)水泵。因为这个矿井的瓦斯比较重,在施救的过程中还要保护救护人员的安全,确保在安全的前提之下有序推进。

  吕杨 刘忠俊 王鹏四川宜宾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