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中国首例未婚冻卵案开庭 当事人:重视单身女性生育权是双方共识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3日 17: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2019年12月23日,中国首例因“冷冻卵子”而引发的一般人格权纠纷在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

  【解说】2018年12月,31岁的徐枣枣(化名)来到北京某医院提出冻卵诉求,但因为是单身,无法提供结婚证被拒。徐枣枣(化名)以受到歧视,被侵害人格权为由将医院诉至法院,要求医院提供冻卵服务,并承担诉讼费用。

  【同期】原告律师 于丽颖

  因为冻卵涉及到原告作为一个单身女性的生育权的问题,对,所以生育权又属于大范围的一般人格权里边的一个基本的权利,所以我们以一般人格权纠纷的案由来立案。

  【解说】据北京朝阳法院官方消息,在约一个小时的庭审中,双方陈述了诉辩意见,进行举证质证。开庭结束后,徐枣枣(化名)表示,庭审现场,原被告双方在重视单身女性的生育权这一方面存在共识。

  【同期】原告 徐枣枣(化名)

  在庭上大家还是比较达成共识的一点,现在我们国家现行的经济状况,还有社会发展状况之下,单身女性的生育权是非常受重视的,也是有很多相应的需求的。

  【解说】徐枣枣(化名)表示,无论案件审判结果如何,她都会继续关注此类事件,如果败诉,也会尝试其他途径继续维权。

  【解说】当天,也有几十位民众等候在法庭外,关注这一案件的进展。

  【同期】民众

  作为一个女性,我觉得这也是一项比较基本的权利,就是我可以自己选择什么时候生,以什么方式生。

  【同期】民众

  也许到了我们这个年龄,会受到社会和家庭很多的压力,但是可能在我们在情感方面、在亲密关系方面,或者是自身的经济或者是心理状态方面并没有准备好,但是冻卵它是可以给我们一个机会。

  【解说】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单璐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