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要出院先“考试” 西安一医院推暖心“考卷”巩固康复知识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5日 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俗话说“伤筋动骨一百天” ,骨科患者恢复周期较长,但住院时间有限,出院后的康复也就格外重要。12月25日,记者从西安市中心医院了解到,为保障患者出院后顺利康复,医院推出暖心“考卷”,以“考试”的方式帮助患者记忆康复要点。

  “考试”制度从今年5月开始实行,在骨二科住院的患者出院前都需要完成“考卷”。试卷内容主要包括基本病况、饮食、药物、功能锻炼、复诊时间等5个方面,由护士提问,患者口述回答,“考试”85分以上即可合格出院。

  【同期】西安市中心医院骨外二科病区护士长 山卉

  让患者在出院之前,对患者多一道这种测评的一个环节,可以充分的了解患者对他自己的康复锻炼的这个方法掌握的一个程度,所以我们就推出所谓的这个试卷,其实说它是个试卷,还不如说它是一个测评表,目的还是为了完全的了解患者对这个康复功能锻炼的知识这个掌握程度,只有患者对这个康复功能知识掌握的好了,我们也就安心的才能让患者去进行这个出院。

  【解说】据介绍,大部分患者在出院时都能顺利通过“考试”,无法独立完成“考试”的患者则由家属代劳。如果“考试”成绩没有达到85分,医护人员会现场“补课”,确保患者掌握康复知识并当天出院。

  【同期】患者 李春城

  我十几年的腰椎间盘突出治疗,都没有这些这个答卷,所以这次呢,有这个答卷,我回去很好的配合治疗,肯定有利于恢复健康。

  【解说】山卉告诉记者,经过了一段时间的测评,患者和家属对“考试”制度表示理解和支持。通过对患者出院后的不定期随访,也能感受到患者对康复锻炼的知识掌握较好。“考卷”的内容会继续进行完善,帮助患者在出院之后更好地康复。

  记者 梅镱泷 实习生 王誉谕 西安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