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广铁警方打掉诱骗旅客实施勒索团伙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7日 1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导语】近日,广铁佛山铁路警方以一起诈骗案入手,打掉了一个在广州、佛山地区冒充铁路工作人员诈骗的团伙,该团伙以广州站装修改造暂停运营为由,诱骗旅客搭乘其私家车到临近佛山站换乘,随后通过恐吓、殴打威胁乘车旅客,强制收取高额费用。

  【正文】据介绍,2019年12月20日,广东佛山车站派出所民警接到旅客报警称:其在广州火车站广场外,被一伙人告知广州站正在装修改造暂停营业,诱骗其搭乘私家车到佛山站换乘。上车后,该团伙以需要收取车费为理由,强制要求该旅客微信转账1100元人民币。接报后,佛山铁路公安处立即成立专案组对近期发生的类似案件进行串并侦查。专案组在调查过程中,发现落入该团伙陷阱的受害人已经有十余名。

  【同期】民警办案现场

  民警:你这个车票本来就是广州站(可以)直接进去的,对啊,你为什么自己还要跟他走呢?

  受害人:他说那边在装修。

  民警:说哪边在装修是吗?

  受害人:不能进。

  民警:那要带你们去哪里上车呢?

  受害人:他说要往这边(佛山)才能进。

  民警:这边?

  受害人:他就把我带到这里来了。

  【正文】经调查走访,警方掌握了一个由贾某等四人组成的犯罪团伙。在摸清该团伙组织分工、活动规律以及作案手法后,专案组出动20名警力,于2020年1月1日凌晨4点开展收网行动,在广州市越秀区、荔湾区抓获犯罪嫌疑人贾某兵、贾某生、龚某文、贾某伟四人。

  经审查,该团伙自2019年11月以来,瞄准在凌晨时段出行的乘车旅客,多次窜至广州火车站东广场,由团伙四人冒充铁路工作人员、旅客等角色,互相分工配合搭讪过往的乘车旅客。

  【同期】广铁佛山铁路公安处刑警支队民警 梁建斌

  这个团伙通过选择实施对象时,他首先将老人和小孩这些人身上一般不会携带大量钱财的对象剔除。

  【正文】搭讪上后首先告知旅客广州站装修改造暂停营运,要到佛山站换乘,但凌晨半夜广州、佛山两地无交通车往返,造成旅客心理恐慌,随即便提出他们可低价拼车送其到佛山火车站,再由其他团伙成员假扮旅客搭车,以此来诱骗当事人搭乘其私家车。

  【同期】广铁佛山铁路公安处刑警支队民警 梁建斌

  在搭乘旅客从广州到佛山的途中,该团伙一般会采取言语威胁、殴打等方式,对旅客强制收取高额车费、 过路费、油费,费用从几百到几千不等。

  【正文】经初步审查,该团伙四人对15起涉嫌敲诈勒索、抢劫的案件事实供认不讳。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韦杰夫 肖坤友 广东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