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西安老字号餐饮秀厨艺 展示舌尖上的“陕西味道”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8日 2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2020年春节将至,年夜饭已在“路上”。1月8日,西安多家老字号餐饮人齐聚西安饭庄,现场讲解陕西特色美食,展示舌尖上的“陕西味道”。

  2020“中国年·看西安”系列活动,以突出“文化年、欢乐年、美食年”的特色概念,为此西安饮食所属各老字号联合开展了“东西南北贺新春·万人千桌团圆宴”新春团聚活动,展现老字号品牌中国年文化特色,凸显中华饮食文化年味和神韵,让民众在年夜饭中感受最浓郁的中国年氛围,体验传统的中国“年味”。

  【同期】(厨师 徐海军)

  它的烹饪技法上头比较讲究,汆、蒸、煮、炸、炝,这是它几个比较有特色的技法,特别是这个炝拌,这个别的菜系应该用的很少,比如陕西一道名菜叫温拌腰丝,它就用这个炝的技法。再一个就是它的口味上突出酸辣,它这个酸辣不同于别的菜系,它是酸而不烈、辣而不爆,这就是陕西菜最大的特色。

  【解说】记者在饭店后厨看到,食材被整齐地摆放在桌上,厨师们各显厨艺本领,通过炒、爆、熘、炸、烹等技艺,不一会一道道美食呈现在眼前。其中,如风桃花虾、金鼎葫芦鸡、临潼石榴包等各具陕西特色的菜品,让人垂涎欲滴,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同期】(厨师 徐海军)

  今年给大家推荐两道(陕)菜,一道菜是鸡米海参,这个菜呢是我们西安饭庄的十大名菜,它这个口味适中,也有养生的功效,特别是老人小孩吃。第二道菜就是金奖葫芦鸡,这个菜呢就是咱陕西的一个招牌菜,它一个寓意吉祥,再一个呢,口感上头呢外酥里嫩,口味也挺适合大家的。

  【解说】陕西作为古丝绸之路起点城市,由于政治、经济、文化上的有利条件,使陕西饮食发展铸就了独具秦地地域和文化特色的陕菜菜系,因而以菜式品种繁多、风味各异而著称。

  梅镱泷 高铖 西安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