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武汉通报病毒性肺炎情况:已致1人死亡 近一周无新增病例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1日 12: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1月11日通报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情况:初步诊断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41例,其中已出院2例、重症7例、死亡1例,其余患者病情稳定,自2020年1月3日以来未发现新发病例。

  随后,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就最新通报再次发布专家解读。专家称,本次疫情病例临床表现为发热、乏力等全身症状,伴有干咳,住院患者呼吸困难较为常见。绝大多数患者入院时生命体征大致平稳。

  目前出现的死亡患者为男性,61岁,该患者常年在武汉市华南海鲜市场采购货物。病原学检测结果提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阳性。死亡诊断为重症肺炎,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重度),脓毒性休克,多器官功能衰竭,严重酸碱代谢紊乱,肝硬化。直接死亡原因为呼吸循环衰竭。

  通报称,在“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病原体初步判定为新型冠状病毒之后,国家、湖北省、武汉市专家组立即对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诊疗、监测等方案进行修订完善。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对现有患者标本进行了检测,截至2020年1月10日24时,已完成病原核酸检测。

  此外,通报中称,自2020年1月3日以来未发现新发病例。目前,未发现医务人员感染,未发现明确的人传人证据。武汉市将继续加强患者救治、流行病学调查,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做好防病知识普及,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记者邹浩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唐伟杰】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