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哈尔滨冰屋火锅走俏:游客体验“冰火两重天”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3日 2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近日,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推出冰屋火锅,不少游客被形似大贝壳的冰屋所吸引,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并走进冰屋品尝火锅,体验“冰火两重天”的神奇。

  【解说】1月13日,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室外温度-26°C。记者在冰屋内看到,用冰塑造的房屋、桌椅、吧台、酒杯等物品晶莹又别致,大批游客在极寒环境中涮火锅、喝啤酒。

  【同期】冰雪大世界游客 陈先生

  刚路过这的时候觉得挺新鲜的,然后就进来看一看,然后品尝了一下这里的火锅,感觉这种体验挺奇妙的。

  【解说】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冰屋里吃火锅有一个秘诀就是一定要快点吃,不然菜品就被冻上了,最好是吃完一道菜,再点下一道菜。

  【同期】冰雪大世界游客 苏女士

  我觉得你们这火锅挺好吃的。但是有一点就是,这个麻酱,我涮着涮着它就结冰了,挺逗的,也挺有意思。然后就像我两个朋友在那喝酒,然后我们这冰杯挺有创意的,我们挺喜欢的。特别好,特别好。

  【解说】据了解,冰屋火锅屋顶采用了“冰雪复合材料+喷射方式”的先进冰雪建筑技术,是先把一个巨型膜结构的气球充满气体,然后将制作好的复合冰用喷射的形式覆盖在这个模具气球上,形成厚达25厘米的冰雪层,最后停止充气、移除膜层,冰壳建造就完成了。

  【同期】冰屋火锅负责人 刘影

  如果说40人一起用火锅时候,这屋就能达到0°C。可能说上客时间会晚一些,但是客流量特别大,就是全国各地,是国外国内都特别多的人,都想体验一下这种冰与火的感受吧。

  记者 魏来 黑龙江哈尔滨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