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海外顾问支招湖南精准扶贫:发展入境旅游能带来直观效果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6日 12: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月12日至16日,政协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长沙举行。会上,有一群特殊的参会群体,他们列席各个分会场,频频发声,用海外眼光为湖南的发展建言献策,他们就是湖南发展海外顾问团。

  成立于2017年的湖南发展海外顾问团,目前由19名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海外侨胞组成。他们自愿列席每年的湖南省政协会议,受邀参与重大活动,开展专题调研,向湖南推荐人才、项目、成果或技术等。

  澳大利亚太平绅士、ABC环球集团CEO袁祖文是湖南发展海外顾问之一,长期以来,他一直致力于关注精准扶贫和职业教育。在他看来,职业教育是精准扶贫的一种有力方式,能让贫困学子及早就业,先摆脱贫困,等有经济实力了再去深造自己。此外,湖南山川秀美,若加大力度发展入境旅游,将为扶贫带来一系列的直观效果。

  【同期】湖南发展海外顾问 袁祖文

  湖南的旅游,这么多的旅游资源,一旦把这些海外人士,有大量闲钱的这些海外休闲人士,尤其是特别喜欢旅游的澳大利亚人,入境旅游每进来一个人,可能对相关的连贯的工作,相关的旅游的酒店、机场、餐厅、交通,全部都会有一系列的影响,所以促进入境旅游是我们要重中之重(关注的)。

  【解说】袁祖文说,在澳大利亚,海外入境旅游是一个判断旅游业成绩的特别指数,有值得借鉴的意义。在湖南,入境旅游的发展,能让旅游资源丰富的湘西地区的刺绣,以及其它手工艺品获得更广的销路,这对扶贫来说也是另一种受益。

  【同期】湖南发展海外顾问 袁祖文

  我希望有机会借助你们的镜头,呼吁各级政府加强旅游的对外宣传。但是讲这个湖南故事不能纯粹用湖南话来讲,用这些侨领所在国的语言,用侨领所在国的思路,就是文化的这种思维方式,讲的洋人听得懂的语言,来宣传湖南,大力地宣传湖南,让湖南有一些特殊的发展和进步。

  【解说】据悉,作为精准扶贫战略思想的首倡地,湖南近年来实现农村贫困人口累计减少747万。2020年,湖南将集中兵力打好深度贫困歼灭战,确保现行标准下剩余的1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记者 徐志雄 长沙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