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机场值机服务员:用微笑温暖旅客“回家路”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7日 1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2020年春运大幕已经拉开,1月16日,中国新闻社记者探访了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用镜头记录值机服务员的日常。

  【解说】当旅客到达机场时,少不了办理值机事项,如今,除了人工柜台之外,智能自助值机台也为旅客提供着贴心服务。然而,若遇到退改签或者行李托运等办理事项时,人工窗口的值机员们需要协助旅客办理相关手续,丝毫不能马虎。

  【同期】值机员 吴江

  现在春运是比较辛苦,每一分钟差不多都是一直忙,没有停的那种(情况),一般是(工作)两三个小时(后)我们会休息一个小时左右,然后再继续上柜台(值机),大年三十我们也在上班。

  【同期】值机员 华桦

  (我)到机场来已经工作九年了,一直从事值机服务,看似比较轻松,但其实业务知识还是挺多的,我们会协助旅客乘机(或)改签赶下一趟的飞机。

  【解说】华桦告诉记者,在九年的值机岗位生涯中,“委屈”二字时有发生。

  【同期】值机员 华桦

  一般旅客来到机场比较着急,(经常)会发生堵车,或者自己时间没有算好的这种情况,来得比较晚,航班赶不上了。旅客也不理解说,飞机还没有起飞,为什么不能加我们?就会骂我们。

  【解说】华桦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值机员首要的工作就是做好服务,同旅客解释,并协调好后续工作。

  【同期】值机员 华桦

  也希望更多旅客多理解一些我们,我们觉得为旅客服务还是挺荣幸的一件事情,很开心,帮助大家成行,过一个好年。

  【同期】值机员 吴江

  有时候,旅客能说一下谢谢的话,我们内心也是非常温暖。为他们(旅客)提供到帮助,让他们成行的时候,心里也会有一种幸福感吧。

  【同期】东航江苏公司地面服务部旅服分部值班经理 叶四海

  目前,一天在岗人员至少是90名员工,(有)柜台操作的,还包括登机口服务的工作人员。因为我们早航班是从7点30分开始,我们值机员提前两个小时就开始在柜台办理(值机工作),尽早让旅客办好手续在内厅等待。(由于)今年春运结合了(正常)客流,还有一些学生流,都集中在一起,在春运前夕,我们已经动员了所有员工,按照我们的要求以及服务的流程,把所有的旅客安全送到家。

  记者 葛勇 江苏南京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