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广西火车站站长的浪漫 车站求婚“撒狗粮”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9日 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新春走基层)广西火车站站长的浪漫 车站求婚“撒狗粮”

  【解说】春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可对铁路人来说却是最忙的时间,火车站的站长更是紧绷着一根弦。樊连晖就是广西柳州市一个火车小站——青茅站的站长,和爱人方春露恋爱长跑11年。经常被调侃不懂浪漫的他在柳州火车站向来看望自己的爱人求婚,给足了“爱情仪式感”。1月17日下午,二人在同事的见证下,在青茅站举办了一场不穿礼服的婚礼。

  【解说】16日傍晚,樊连晖早早等候在柳州站,等待方春露乘坐的G1545次动车抵达。接到方春露后,樊连晖假借上厕所,回来的一瞬间突然从身后拿出一束鲜花,单膝跪地,向自己从高中毕业就开始异地恋的爱人求婚。那一瞬间,方春露捧着鲜花笑得合不拢嘴。

  【现场声】我不想你人生有什么遗憾,我向你求婚,嫁给我。

  【同期】 樊连晖

  她一直说我生活没有仪式感,不懂浪漫,一个直男。听很多女生说,没有求过婚是一生中最大的遗憾,所以我觉得现在时间也来得及,赶紧补一个,不能让她留下一生的遗憾。

  【解说】樊连晖在西南交通大学学习期间,就与恋人方春露分隔两地。2013年毕业后,樊连晖进入铁路,开始扎根小站,而他的爱人选择了读研深造,现是广州体育学院的一名教师。青茅站地处偏僻,从柳州站出发,开电动车要走近50分钟,还有一长段泥坑路,可以说是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但每到寒暑假,方春露都会到柳州看望樊连晖,为他做饭,收拾衣服。

  【解说】作为一个基层火车站站长的樊连晖,一年到头都十分忙碌,1年5天的年假经常无法休完。长期的异地也经常让他们冷战,但互相之间的支持和理解,最终让他们一起走进了婚姻的殿堂。

  【同期】方春露

  当时跟着同学一起去澳门,然后那个时候还是学生,他们就说那里的国际流量很费钱,我就把手机关机了,他就找我找得很着急,他就通过各种关系去联系我身边的人,还是很感动。还有一个感触就是这一个男的,还是值得托付的那种心情。

  【解说】2018年,樊连晖和方春露一起在广西柳州购买了一套房子,安下了自己的小家。尽管现在的工作很难得,但方春露觉得分居两地毕竟不是长久之计。研究项目做完之后,还是希望回到柳州,照顾和支持樊连晖,一起为了未来努力。

  王以照 广西柳州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