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家人“突现”训练场 上海消防队员收温暖新年“礼物”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1日 1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上海消防救援总队新训队在历经250余天的训练后,即将迎来2020年春节。上海金山消防救援支队的领导早早就联系了新队员家庭,赶在他们阶段性考核时,邀请其中几位队员的家长悄悄来到训练场,给自己的孩子送上了一份温暖的新年“礼物”。

  1月20日,队员吴志豪、张越、陈英杰的三位家长躲在训练场后的阳台,默默注视着自己孩子的表现,既兴奋又紧张。

  【同期】(新队员家长)连家务都不会做的,竟然会拿个大梯子,真的想不到,说明孩子自己愿意下这个功夫。我都不敢相信他能把这个梯子扛起来,这个梯子很重的,66斤,66斤啊,对,这个梯子66斤重,这么重啊。

  【解说】随后,趁着带训人员点评的时间,家长们偷偷走到了队员们的身后,等待着那时隔数百天后再见面的瞬间。

  【同期】(训练现场)想不想家?想。训练苦不苦?不苦。现在给你们一个机会,见一见自己的家长,向后转。

  【同期】(新训队员 陈英杰)很久没有见到我妈了,感觉突然见到我妈很惊喜,很感动。

  【同期】(新训队员 张越)因为很久没有见到自己父亲了,但是当时不能让自己哭出来,毕竟已经是个成年人了,而且在这个队伍待这么久了,得让家长看到自己有成长。

  【同期】(新训队员 吴志豪)转过身的时候感觉很惊讶,然后心情有点激动,想哭但不能表露出来,就反正内心很激动。

  【解说】据悉,该批新训队员是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第一批招录的消防员,自2019年5月起集中进行训练,至今已有超8个月没有回家。此外,由于过年期间该批队员也不能回家团聚,上海金山消防救援支队就借此机会邀请了个别队员家属来到消防队与自己的孩子团聚。

  【同期】(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金山支队新训队带训干部 张翔鸣) (通过)近距离地观摩自己的孩子在这支队伍里面的成长、蜕变、进步,由此以一个小窗口的形式,向社会广大群众,做出一个展现,表现我们新时代的新消防救援人员(的风采),通过自己的刻苦努力训练,一定能够不负党的重托。

  张践 林鹍鹏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