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太行山脚下敬老院迎春节:有酒有肉 年味足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2日 1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新春走基层)太行山脚下敬老院迎春节:有酒有肉 年味足

  【解说】春节临近,敬老院的老人们如何过春节呢,1月21日,农历腊月二十七,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敬老院,记者看到院子的老人正在悠闲的散步、晒太阳,门口处都贴上了春联,挂上了灯笼,院里充满了浓浓的年味儿。据平山县敬老院院长关明介绍,为了让老人感受到春节的氛围,小年过后,他们买了春联、灯笼等过年物品,开始在敬老院进行装饰,还为老人准备了白酒、红酒等礼物。

  【同期】平山敬老院院长 关明:(我们)买了对联、红灯笼、福字还有小灯笼,楼道(里)老人们每个房间门前挂两个小灯笼,屋里有个福字,让老人们感觉到一个春节的气氛。

  平山敬老院老人 闫联成:(过年)收到一包糖,两瓶酒,一瓶红酒,一瓶白酒。

  平山敬老院老人 高山子:有酒有肉,过年比过去好得多了。

  【解说】临近中午,记者在餐厅看到,老人们正在吃午饭,丰盛的菜品配上一杯红酒,大家吃得笑口颜开。据关明介绍,春节期间,为保障老人们能够过一个祥和的春节,平山敬老院对老人的饮食进行了调整。

  【同期】平山敬老院院长 关明:除夕早晨,(正月)初一、初二、初五(和)十五,早晨是饺子,中午是会餐八个菜,米饭炖肉,还有喝点饮料喝白酒。

  【解说】据了解,目前平山敬老院有老人54位,入住超过十年的老人占六成。近年来,平山县政府坚持从改善养老服务环境等方面入手,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确保在2022年保障人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的基础上,有效满足多样化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截至目前,平山县共建成养老服务机构374个,拥有床位2400余张。

  谌诗雨 河北石家庄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