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北京10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均为输入型 1例病情危重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2日 2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月22日,北京市卫健委在媒体沟通会上通报,截至1月21日18时,北京市共确诊10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10例均为输入型病例。目前,10例患者都已在指定医院救治,其中9例病情平稳、1例病情危重。

  【同期】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感染病急诊科主任 王凌航

  目前10例中间刚才也提到了,9例患者的病情都是很稳定的。当前针对冠状病毒确实是没有一个特效的药物,但是药物的开发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目前的重症的救治病例我们也是在充分地给他支持治疗,我们在动态地监测这个病人的病情演变。轻症的病例,现在来看,经过临床的隔离,给他进行支持治疗以后,这些病人的愈后都还是比较好的。

  【解说】当天,北京市卫健委新闻发言人高小俊在会上表示,疫情的防控工作必须加强,这有利于遏制疫情蔓延。

  【同期】北京市卫健委新闻发言人 高小俊

  做好防护工作,特别是医务人员的防护工作,始终是我们做好疫情蔓延的一个重点工作。我们对相关医疗机构,特别是我们的定点医院的医疗机构的医务人员,都加强这方面的培训。防护是分级的,哪一级适于什么样的防护,它是有专业标准的。这个我们正拿到相关的要求,在抓工作的落实。

  【解说】会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北京全球健康中心办公室主任研究员杨鹏介绍,目前北京仍处于疫情早期阶段,没有出现社区内传播。目前疫情发展趋势还需密切监控。

  【同期】北京市疾控中心北京全球健康中心办公室主任研究员 杨鹏

  从目前来讲,北京目前都是输入性病例,这代表什么,我们并没有出现我们社区内的这样一个传播。确实现在我们的数据是非常有限的。第一点,传染源仍然还需要进一步去确定;第二点的话就是,病毒它的生物学特性,也需要来了解,它到底什么样的生物学特性,还需要进一步的这样一个研究。所以未来的话,这个发展趋势还需要密切地监控。

  【解说】会上,北京市疾控中心专家提示,建议市民近期少聚会,少旅行,不去或少去人员密集场所。乘坐公交地铁火车航班等全程戴口罩,室内常通风,勤洗手;如有不适,及时就诊,如发热,速到发热门诊就诊。

  范思忆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