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江苏首批援湖北医疗队携医疗物资大年初一奔赴武汉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6日 16: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月25日,农历大年初一。晚上6点多,江苏省医疗专家团队携带医疗物资乘高铁驰援武汉。首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人员,从7家省管医院和南京市、无锡市、徐州市、南通市卫生健康系统选派,共计147人。

  【同期】江苏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 邱泽森

  明天的上午,前方指挥部还要给我们做次培训,还要分配具体的任务。我们这次去的大致有三项工作,一个是我们的发热门诊这一块;第二就是我们重症监护室的一块;还有我们派了十个专门做检验检测的(人员)。

  【解说】朱云鸿是首批江苏医疗队的一员,自23日收到随时待命准备出发的消息后,他一直等待着国家的召唤。大年初一刚吃完午饭,收到通知的朱云鸿就赶到了火车站,他唯一放不下的,是家中的孩子。

  【同期】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副主任医师 朱云鸿

  我家爱人,她本身也是医生,她很能理解的。那你说这个事情,不是医生上前,那你说靠谁呢?小孩上小学三年级,我跟他说了,他说爸爸,我不要你去!我说武汉那边好多小朋友家父母都生病了,现在都没有人治,爸爸要去帮他们治疗。行,那就去吧。

  【解说】据悉,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各医疗机构已紧锣密鼓做好医护人员防护装备物资配套,后续还将视需求进一步支援。

  张传明 江苏南京报道

责任编辑:【宋方灿】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