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改造完成 新增96张床位并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7日 2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针对病人不断增多的情况,进驻武汉市金银潭医院的陆军军医大学医疗队1月26日紧急将医院的综合病房楼改造完成,新增96张床位,并投入使用。

  金银潭医院是湖北省、武汉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医疗救治定点医院,是本次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主体骨干医院,收治的全部为确诊患者,医疗救护压力大,是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最前线。截至目前,已经有72名患者陆续由其他医院转运入院,进入病房接受治疗,根据实际情况后期还将增加床位。

  【解说】为确保患者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27日上午,医疗队迅速组织专家教授进行病例讨论,按病情进展,科学划分,为收治患者制定个性化诊疗方案

  【同期】陆军军医大学医疗队 队员 李力

  我们已经按照国家的诊治指南和专家组的建议,组织了科学的训练计划和严密的诊治方案,正在积极地准备工作。我们相信一定能够实现“打胜仗零感染”的目标。

  【同期】陆军军医大学医疗队 专家 曹国强

  现在我们专家组已经制定了详尽的预案,目前病人整体的病情,情绪是稳定的,病人也在积极接受治疗,下面我们还会根据病人病情的变化,采取进一步的诊治方案,确保病人的安全。

  【解说】医疗队为保证各位队员熟悉病区的诊疗环境,能够按照流程规范,有条不紊的开展救治工作,特意在病区的显眼部位张贴病区分布图。

  【同期】陆军军医大学医疗队 队员 宋彩萍

  我们画了一张图贴在这里,让所有的队员可以更加熟悉,那么在这张图上,我们严格的按照传染病的防护要求,把整个区域分为了清洁区、潜在污染区和污染区,那么这个蓝笔标识的位置就是清洁区域和清洁线路,实际上是绿色的笔,我们一下找不到绿色的笔,那么橙红色笔标识的区域应该是黄笔标识的黄色区域,我们也称为黄区,就是潜在污染区,而大红色笔标识的这个路线和区域,就是污染区,那么这三个区域必须有严格的区分,同时在路线上面,清洁线路一直到潜在污染区域,再到污染区域这样一个线路,是不能逆行的,单项行驶,不能交叉,不能逆行,我们只有通过严格的区域划分和流程的规范,才能让我们所有的工作人员在达到严格的防护要求情况下,才能对病人全方位的,合理的救治。

  刘远桥 于方洲 高涛 贾楠 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