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出征!黑龙江省137人医疗队驰援武汉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7日 22: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月27日20时,为有力驰援湖北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决战决胜疫情攻坚战,按照国家卫健委的统一部署,黑龙江省卫生健康系统连夜动员,集结137人的黑龙江省援鄂抗疫医疗队驰援武汉。

  【解说】在出征仪式上,记者看到,医护人员拉开旗帜合影留念,并高喊“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为此次出征呐喊、助威。

  【同期】哈医大二院呼吸科医生 赵帅

  又兴奋、又紧张、又激动,这么一个比较复杂的心情,就是说非常期待能够立刻前往一线,看看一线的情况,然后做自己能做的工作,医院,省里都提供很多物资,我们也携带很多物资去,包括我们的知识,还有我们的能力。

  【同期】哈医大一院医生 杨威

  在我们群里头接到这个通知的时候,我第一反应是我肯定得去,因为我自己也是湖北人,然后当家乡有难的时候,我应该义无反顾,冲在最前线。

  【解说】据了解,黑龙江省派出的第一批医疗队,由2名领队,135名医护人员组成,分为五支普通患者救治医疗队和一支危重症患者救治医疗队,其中医生41人,护士94人。医护人员来自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附属第四医院,哈尔滨医科大学肿瘤医院,涉及呼吸科、感染科、重症医学科、护理专科等科室。

  记者 魏来 黑龙江哈尔滨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