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国家卫健委:已协调为30支援鄂抗疫医疗队提供各类保障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8日 1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月28日,国家卫健委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派出医疗队支援湖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有关情况。

  【解说】近期,全国各地一直有医疗队被派往武汉。在会上,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焦雅辉透露,目前已经有30支医疗队一共4130人到达了湖北开展工作。当天还将有13支医疗队大约1800人能够到达武汉,截止当天晚上,将会有将近6000人来自全国各地的医疗队支援湖北的疫情防治工作。

  【同期】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 焦雅辉

  这些医务人员,最近大家也看到网上有两句话,让我看了特别感动,叫“国有战,召必回,战必胜”;广大医务人员“逆向而行”。有很多是在年夜饭饭桌上,在和家人团聚的过程中,紧急打起背包赶赴机场驰援武汉。所以在此,我代表国家卫生健康委向全国的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向湖北和武汉的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解说】各地医疗队到达武汉后,如何保障他们的工作生活和身体健康?对此,焦雅辉回应,医护人员工作和保障问题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同期】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 焦雅辉

  先合理安排了医疗队的结构,这个结构已经按照常规,加大了常规人员的安排结构。并且考虑到了人员轮换轮替问题,在正常轮替的基础上加大了人员轮替密度安排。并且在出发时已经对这些人进行了一轮诊疗方面,特别是医院感染控制和个人防护方面的培训,首先从这一点来保证他们的安全。

  【解说】在医疗队到达武汉以后,国家卫生健康委前方工作组也积极同武汉和湖北当地的政府部门协调,为队员就近安排宾馆,解决他们的食宿问题。

  【同期】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 焦雅辉

  一方面是他们到达(以后)有食宿的安排,另外他们投入到工作以后,在他们所工作的定点医院附近也紧急征用了宾馆,安排他们的食宿问题。再一个我们要求考虑到现在湖北和武汉的防护物资比较紧缺,我们要求医疗队在出发时也随身备了一些防护用品。

  【解说】焦雅辉说,远离家人、应对新发的传染病的未知感等情况,也给医护人员带来了一定的心理压力。

  【同期】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 焦雅辉

  现在一方面也安排了心理专家来进行疏导,同时我们有专家对他们进行诊疗,特别是院感防控和个人防护方面的培训,经过培训,(医务人员)有了很好的认知和预期的话,对于缓解心理压力也会起到积极的作用。

  【解说】焦雅辉表示,在应急的状态下,医护人员的工作生活条件的确不及平时,但从所了解的信息来看,目前他们的生活和工作保障还能够基本满足。

  温孟馨 曾晨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