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沪浙交界联防联控 落实疾病防范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8日 2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目前上海正全力以赴、有力有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上海金山区廊下镇山塘村位于沪浙接壤地区,村内的山塘桥以北是上海,以南便是浙江。

  为做好“南北”山塘两地人员流通的管控工作,近日,两地山塘村委加强了管理措施,携手成立了疾病防范宣传小分队,两人一组对来往车辆人员及沿街小商铺开展联同巡逻。

  这支疾病防范宣传小分队由南北山塘两个村各四人组成,两人一个班次进行24小时值守,确保山塘桥的道口常态化有人值守,一方面可以做到对外来人员进行管控,另一方面可以在市民经过时进行宣讲工作。

  【同期】廊下镇山塘村党总支书记 杨立平

  本村的村民可以区分一下,如果是外来人口就要他们登记一下。本村的村民要告诉他们尽快回家,不要在外面待的时间太长。确保疫情在可控的范围里面,确保我们(南北山塘)两个村边界的联防联治取得成效,控制疫情。

  【解说】此外,由于山塘村人员流通较为密集,在沪浙交界道口处,还设立了检查关卡,对所有进沪车辆实行24小时监测,坚持逢车必检。

  【同期】廊下镇山塘村党总支书记 杨立平

  考虑到这个道口,现在是我们全镇四个村轮流值守,确保每天有两个平安志愿者,然后有警察和联防队员,还有动物植物检疫的同志24小时值守,也是12小时一班两班制。

  【解说】据悉,村里不仅通过高音喇叭、电子大屏等方式宣传防控措施,还挨家挨户分发抗击肺炎宣传单,确保村民能够做到自主防控。

  徐明睿 张践 林鵾鹏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