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最远医疗救援队来了 新疆首批增援武汉医疗队启程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9日 12: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月28日,新疆医科大学附属的6家医院142名医护人员启程增援武汉。首批援汉医护人员涵盖重症医学、呼吸内科学、感染性疾病学、急诊医学、消化内科学、心血管内科学、护理学和院内感染等8个专业。

  【解说】在中国大陆省会城市中,新疆乌鲁木齐距离湖北武汉的直线距离最远,因此这支医疗队可称为距离湖北最远的医疗队。

  湖北武汉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后,新疆医科大学6家附属医院的各科室医护人员早已主动请缨驰援。按照新疆官方的要求,新疆医科大学27日发出倡议后,短短一个小时里,医务人员报名数千人,请战的声音此起彼伏。

  【解说】新疆医科大学重症医学科二病区的护士,90后的钱瑶瑶告诉中新社记者,自己曾在武汉读书四年,感受到武汉的美好。这次武汉发生疫情,自己想为武汉战胜疫情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同期】新疆医科大学重症医学科二病区 护士 钱瑶瑶

  其实如果要是说我一开始的感受的话,第一就是感觉还是会有些紧张,但是一想到武汉需要我们,我就会觉得身上担子比较重,再加上我之前在武汉也上过大学,就觉得我身上的责任,就是应该去武汉,去支援他们、去帮助他们。

  【解说】同是“90后”的新疆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医护人员薛金民说:“90后”也有“90后”的责任,这次抗击疫情我们“90后”要贡献自己的力量。

  【同期】新疆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护士 薛金民

  我当时第一时间毫不犹豫的我就决定前往武汉,目前就是说还没有跟家里面人说太多,但是我相信如果他们知道的话肯定也会特别支持,我希望等我们凯旋归来的时候再跟家里面报告这个好消息。

  【解说】新疆首批医疗队队员中有多人曾参与过非典疫情防治和汶川、玉树抗震救灾,具有丰富的应急救援经验。曾参与过抗击非典的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重症医学三科副主任马龙和同为该院综合一科护士长的妻子安圆圆一同报名参加,马龙告诉记者:

  【同期】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重症医学科三科副主任 主任医师 马龙

  可能要呼吸机的支持,这方面是我们重症是比较有经验,首先防护好自己,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完成这次任务。父母都说了,然后我岳父岳母都在巴州库尔勒,都知道,我儿子放假以后接到那边去了,所以我们俩没什么负担。

  【同期】新疆医科大学第二属医院重症医学科 主管护师 张正艳

  我可能最主要的是比他们,比其他人可能工作经验稍微丰富一点吧,平时我觉得的工作中相对的认真一点吧。

  【解说】新疆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院长、此次医疗救援队队长王喜艳告诉记者,出发前做了充分的准备。

  【同期】新疆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院长 医疗救援队队长 王喜艳

  第一个在人员的选调上是选了我们医科大学各附属医院最得力的、最优秀的创临床骨干和专家,第二个我们都做了全面的培训,即使这样我们昨天又对全员做了一个再次的培训,实际上我们这次去核心,防控做好,把我们的专业水准发挥出来。

  【解说】据新疆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刘建国介绍,医疗队队员们乘坐南航包机前往武汉,包机还携带着新疆准备的医药、设备等一起出发。新疆还将组建第二批、第三批医疗队待命。

  据国家卫健委于今日早前新闻发布会上介绍,28日当天有13支医疗队1800多名医护人员增援武汉。

  记者 赵雅敏 新疆乌鲁木齐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