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冷先生的“热心肠” 乌鲁木齐一商户免费捐赠10余万口罩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9日 16: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现场声)

  【解说】1月28日下午七点钟,天色渐暗,新疆乌鲁木齐市室外气温低至-10℃以下。家住在沙依巴克区蓝天森林花苑小区的冷家利和哥哥一起,还在为过往的市民免费发放口罩。

  冷家利看到过路行人,便主动递过去两个口罩,并提醒注意做好防护措施。

  1月25日上午,从事劳保用品生意的冷家利在自己的朋友圈发布免费赠送口罩的消息后,他发放的口罩已经超过了十万个,这几天每天都要忙活到晚上九点多。

  【同期】(爱心人士 冷家利)我们主动(把捐赠信息)发出去,人家通过别人的朋友圈发现我(免费)发口罩。(都有哪些人或者单位和你联系)现在有好多,天天接电话,接太多,我也记不住了都。这不天天到这么晚嘛。

  【解说】冷家利告诉记者,他是看了新闻之后才知道现在疫情很严重,很多人因此买不到口罩。他便和家人商量向自己小区和周边小区的居民免费捐赠三万个口罩。于是,他主动找到社区民警表达了意愿,由于捐赠数量大,民警主动帮助他一起为居民免费发放。但是因为前来领取的人数较多,26日发放当天就捐出口罩6万余个。

  【同期】(爱心人士 冷家利)我们本身当时想的是发放三万只,为我们蓝天(小区)和附近小区的买不上口罩的人分一下,谁知道后面朋友圈后面越传越多,来领的人太多,我们就把数量追加上了,第一天发放数量五万到六万只。后面陆续的有出租车车队联系我,现在光出租车车队就(捐赠)一万只。我尽我最大努力吧,能多发放就多发放。

  【解说】随后,冷家利还向乌鲁木齐市出租车司机、公交车司机免费赠送口罩近2万个。截止1月28日晚,冷家利已免费捐赠口罩达10万个以上。

  【同期】(乌鲁木齐市出租车驾驶员 蔡小明)是接到(出租车)队里面的通知,再加上我们每天都在路上跑,口罩确实是非常紧缺的,到处都买不到,非常感谢能赞助口罩,我们大家确实是很需要。作为我们的哥来说,每天营运最少清洗两到三次,消毒,每天出门都戴口罩,随身携带,每隔三四个小时都换上一次口罩。

  【解说】冷家利告诉记者:在这个特殊时期,为了疫情防控,自己能做多少就做多少,想让人们看到社会温暖的一面。现在不是计较一点个人得失的时候。

  【同期】(爱心人士 冷家利)情况特别紧急嘛,我们就把库房的物资全部都拿出来了。我们个人的(得失)现在不用去计算,现在先以乌鲁木齐的(供给)为重,我们现在也呼吁我们一起的同行,也在陆续捐赠。

  【解说】发放中,冷家利还与社区民警商量,准备把库存所有一次性口罩、消毒液等相关防护用品清点出来,全部捐给医院使用。27日,冷家利在民警的协助下向新疆第六人民医院捐赠了医用一次性手套、鞋套、帽子等医护用品。

  【同期】(新疆第六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 李文)手套18000双,还有5000双鞋套和14000个帽子,对于我们来说,确实是雪中送炭,因为我们现在这些防护设备现在也就是一个星期的量。每天接诊的病人很多,物资现在社会各界都在捐,但是现在到位的,因为现在防护设备到位的很少,非常感谢。

  【解说】1月28日,新疆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消息称,近几日,将有200万只以上口罩到疆储备,陆续投放市场,建议公众理性购买。

  张阁 甘雯 赵巧霞 新疆乌鲁木齐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