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河北盐山县一对村医夫妇 每天为村民测体温守护村庄安全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9日 22: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张振青、刘丽燕是河北省盐山县韩牛村的一对村医夫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他们把自己存有的医用口罩无偿送给村民,每天为有感冒症状的村民测量体温,对村里的公共场所进行消毒,守护着村庄的安全。

  【解说】1月29日,正在村子里走访排查的张振青、刘丽燕夫妇,发现一位打扫卫生的老人佩戴着普通口罩,他们立即上前为老人更换了医用口罩。

  【同期】河北省盐山县韩牛村村医 张振青 戴这种(医用口罩)是最规矩的了,祝你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解说】据了解,张振青、刘丽燕从大年三十儿就行动起来,在各家各户门口张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公众预防指南”,让每一位村民都了解、掌握预防知识。对于有感冒症状的村民进行重点观察,每天测量体温,一旦村民有发烧症状,立即联系医疗部门进行下一步排查。此外,他们还每天坚持对村里的公共场所进行消毒,守护好农村公共卫生的防线。

  【同期】河北省盐山县韩牛村村医 张振青 我们站出来,多为老百姓做一点事情,他们就会多一份安心,多一点安全。

  【同期】河北省盐山县韩牛村村医刘丽燕跟他一起做事,(虽然)家里(的事)也顾不上,作为一名医生,为老百姓多做点事,我觉得也是值得。

  丁萍 贾玉龙 河北沧州报道。

责任编辑:【陈海峰】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