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江西省首例由县级医院收治新型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30日 2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月30日,经过医护人员的精心诊治和护理,江西省景德镇市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救治情况良好,符合出院标准,于当天下午在景德镇乐平市人民医院出院,这也是江西省内的首例由县级二级甲等医院治愈的患者。

  记者了解到,患者为女性,今年26岁,是乐平市人,在武汉工作。患者于1月20日和家人乘座动车返回乐平,1月21日下午,患者因感到不适,主动前往乐平市人民医院就医,1月25日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据此次乐平市人民医院医疗救治专家组的专家介绍,在医院精心组织下,专家组医务人员是按照国家卫健委推荐的诊疗方案进行全力救治的。

  【同期】乐平市人民医院感染科 主任 徐三涛

  按照我们的新版第四版的诊疗方案(标准),第一,她至少三天以上没有发热了,而且,咳嗽那些症状消失了,最主要的就是连续两天间隔24小时的核酸检测都是阴性,达到了国家标准。

  【解说】经上级卫健机构评估,患者在经过救治后,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1月30日下午15时,在医护人员的陪同下,患者走出了病房,顺利出院。

  【同期】治愈患者 王瑶

  我们的治疗组都是第一时间积极的给予我治疗,也特别感谢我们感染科、发热留观区的所有医护人员,他们24小时全天在那里守候。没必要太恐慌,就算不小心不幸感染上了,那也要相信医生,像我就基本上痊愈了,出院了。

  华山 许光平 汪一舟 江西乐平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