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公安机关: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口罩、哄抬物价等行为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30日 22: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口罩是抗击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重要物资之一,随着疫情扩散,口罩也成为“抢手货”。日前,各地公安机关重拳出击,迅速依法查处一批制售假冒伪劣口罩案件。

  【解说】在江苏,苏州公安机关根据市场监管部门移交线索,会同昆山市公安局侦破一起销售假冒伪劣口罩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现场查获假冒伪劣口罩1500余只、呼吸器500余个、耳塞2万余只。

  【现场声】

  (民警)除了这个口罩还有什么口罩?

  (犯罪嫌疑人)没有了,现在没有了。

  (民警)现在没有了?原来还有什么?

  (犯罪嫌疑人)原来有一些(假冒)3M的(口罩)。

  (民警)(假冒)3M(口罩)从哪里来的?

  (犯罪嫌疑人)(假冒)3M(口罩)就是从其他地方进的。

  (民警)多少钱进的?

  (犯罪嫌疑人)我也记不清楚了。

  【解说】面对民警询问,犯罪嫌疑人否认自己在销售假冒3M口罩,但民警随后在其开设的店铺及面包车内发现大量假冒3M口罩。

  【现场声】

  (民警)(这些假冒3M口罩)这哪里来的?

  (犯罪嫌疑人)这就之前跟人家进的啊。

  (民警)那你卖多少钱?

  (犯罪嫌疑人)两块钱一个。

  【解说】犯罪嫌疑人交代,最近口罩销售紧俏,于是他们从外地购进各型号假冒3M口罩等防护用品,通过在网上发帖、线下交易的方式进行销售。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解说】据统计,截至目前,浙江、上海、江苏、江西等地公安机关侦破制售假冒伪劣口罩案件7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0名,现场查扣假冒伪劣口罩38万余只。下一步,各地公安机关将全面摸排线索,强化案件侦办,对制售假劣药品、医疗器械、医用卫生材料、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干扰、影响疫情防控工作的违法犯罪活动保持严打高压态势,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单璐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