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西藏确诊首例新冠肺炎病例 僧俗民众积极预防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30日 23: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根据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1月30日发布消息,西藏自治区首例疑似病例已被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首例确诊病例。目前,该患者正在指定医疗机构接受住院治疗,生命体征平稳。密切接触者正接受医学隔离观察。

  日前,西藏自治区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并多措防控疫情,加强进藏人员管理,严控以武汉为主的重点人员、重点疫区学生家长、经商、务工人员等进藏。同时,加强机场、火车站等源头筛查和进藏人员体温检测,严防输入型疫情发生。

  1月30日,记者从西藏自治区藏医院获悉,根据此次疫情特征,该医院藏医药研发部门赶制催汤药剂750公斤、仁青芒觉药丸10.8公斤,同时还生产了调节免疫力的相关藏药和防瘟香囊等。

  此外,拉萨市民众、商户纷纷参与预防疫情。拉萨药王山农贸市场商户杨海光个人近4天捐赠口罩2万余个。他告诉记者,此次疫情来势凶猛,每个人应当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同期】西藏拉萨药王山农贸市场商户 杨海光

  作为一个中国公民来说,该为自己的这个国家献出一份力量。我认为就是应该的嘛,现在很多就是说口罩很多人都买不到,现在为了预防这种(疫情),我们就是给大家免费发放(口罩)。

  【解说】自疫情发生以来,西藏自治区藏传佛教界人士积极参与相关预防工作,除了在寺内外无死角地打扫卫生、消毒等之外,还积极倡议:发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关键时候发挥自身作用,全力做好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寺庙暂停向游客、信众开放,暂停一切有信众参与的宗教佛事活动,暂停僧众大型讲经法会,防止人员聚集,降低感染风险。

  此外,疫情发生后,拉萨海关对西藏自治区各口岸采取多项卫生检疫措施,遏制疫情通过口岸蔓延。同时,掌握进出境人员相关动态流向,加大医学巡查力度,确保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

  贡桑拉姆 赵朗 何蓬磊 平措旺堆 西藏拉萨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