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韩国外交部向重庆捐赠一批医疗防护物资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5日 12: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口罩、防护服、护目镜......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许多国家纷纷向中国伸出援手,送来一批又一批的医疗物资。2月5日凌晨,韩国外交部捐赠给重庆的一批医疗防护物资转道香港后,空运至重庆。

  为支持重庆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韩国外交部向重庆捐赠的这批急需的医疗防护物资包括防护服3万件、护目镜3万个、口罩3万只、一次性乳胶手套3万双、洗手液2400瓶。这批医疗防护物资总价值折合人民币约233万元,是目前重庆收到的金额最高、品种最多的一批境外捐赠医疗物资。

  【同期】(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领事处处长 范青)

  韩国驻成都总领事馆他们想到重庆在防控疫情工作当中,肯定是需要这些医疗防护用品。他们在跟我们联系的时候,问重庆有哪些需求,我们外办(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相关的处室,就把我们重庆的需求清单发给了韩国驻成都总领事馆的总领事。总领事就去向大使,向他们外交部报告。报告之后韩国外交部很快就决定向重庆捐赠。

  【解说】重庆与韩国历史渊源深厚,二战期间,中韩两国患难与共,大韩民国临时政府迁至重庆工作生活长达6年。近年来,重庆市与韩国友好交流合作不断加强,人员往来频繁,地方合作紧密、人文交流丰富多彩、经贸合作迅速发展。

  【同期】(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领事处处长 范青)

  重庆与韩国有历史渊源,现在在重庆市渝中区的韩国临时政府旧址,还有韩国光复军司令部旧址见证了中韩两国患难与共的友谊。所以面对重庆受到严重疫情的时候,韩国政府他就想到了要给重庆捐赠,而且是真诚地帮助,都是雪中送炭的。

  【解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包括上海合作组织,日本水户市和广岛市,白俄罗斯明斯克州等一些国际组织和重庆友好交流城市纷纷向重庆捐赠医疗防护物资,支持重庆的疫情防控工作。

  记者 肖江川 重庆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