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武汉“火眼”实验室交付 具备每日万份核酸检测能力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5日 22: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2月5日下午,由武汉华大基因公司建设,中交二航局负责施工的“火眼”实验室交付使用,实验室建成后,具备每日10000份检测能力,将极大缓解该省检测压力。

  【解说】自1月29日接到任务,中交二航局从驻汉各单位紧急调集人员近300名、各类车辆和设备20余台,在7天内完成了2000平方米的高标准、高密封负压实验室的建设任务。

  【同期】中交二航局六分公司副经理 黄成伟:这个一般来说的话,像这种等级的实验室啊,在我们正常的建设周期,都是最短的也要40天,正常的话就是说在,两个月就是60天左右,它是比较合适的,但是这个因为是疫情如山,所以我们也是跟,华大基因还有设计啊,我们通力合作,这样的话应该是在短短5天内,我们这个实验室,已经具备检验的能力了。

  【解说】不同于常规的房建工程,实验室的建设对气流控制、负压环境有着近乎严苛的要求,以杜绝实验过程中传染因子外泄的重大隐患。

  【同期】中交二航局六分公司副经理 黄成伟:所谓负压的话就是空气只能往里流,不能往(外)流,就是说一旦这样的话,它就不会发生一些泄露啊什么东西的,所以你们可以看到,我们每一台安全柜上面,它都有通风管,它所有的气全部都是抽出去的,这样的话整个的通风系统,它的量是非常大的,然后它对施工的板材的洁净度,以及密封度也有相应的要求,就这样说吧,比普通的建筑来说,它的专业性和专业要求,远远要高。

  【解说】据悉,目前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检测量为每日4000份,检测需求量极大。自动化程度很高的“火眼”实验室,将极大缓解该省检测压力。

  记者邹浩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