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武汉18位患者经中西医结合治疗痊愈出院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6日 17: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8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2月6日上午在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集体出院。

  【同期】现场:武汉加油!

  【解说】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专家组成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介绍说,这批患者在住院期间采取中西医结合诊疗方案,目前中医疗法对确诊轻症及恢复期患者治疗效果明显。

  【同期】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专家组成员 中国工程院院士 张伯礼:两个医学各有各的优势,优势可以互补,不能互相取代,在这次这个疫情当中,也是显示出这个特点来,西医有西医的长处,呼吸疗法支持疗法,循环支持呼吸支持,那都是西医的对吧,中医只是有中医的一个,中医改善症状,它调节体质的状态都有好处,但我一直在强调,在恢复期的时候康复,中医药更有优势。

  【解说】张伯礼认为,中医疗法对确诊患者咳嗽、乏力以及恶心、腹泻等症状改善效果明显。对于轻症病人来说,中医治疗可以阻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向重症发展,促进痊愈。

  【同期】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专家组成员 中国工程院院士 张伯礼:按照现在传染病的要求,他可以出院了,他出院现在这些病人,还有乏力咳嗽,这些症状还有,这也应该继续吃点中药。

  【解说】当天,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为18名患者举行了出院仪式。其中,年龄最大的67岁、最小的23岁,住院天数最长18天,最短6天。

  【解说】当天出院的一名患者告诉记者,入院时自己高烧、乏力、食欲不振,服用中药汤剂后症状得到明显缓解,胃口也好了很多。

  【同期】出院患者:之前如果说家里送来一点饭的话,你就顶多吃三分之一,四分之一,到了住院部发烧解决了之后,有时候一份盒饭还不够。

  【解说】针对双黄连等药品是否有治疗和预防效果这一问题,张伯礼再三表示,“无病不吃药”,不主张将其作为预防用药。

  记者邹浩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