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探访云南首例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晒太阳浇花草 感觉良好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6日 22: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近日,记者跟随医务人员探访云南省首例治愈出院的新冠肺炎确诊患者车女士家,用镜头记录下她的最新情况。

  【解说】据介绍,云南省红河州第一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每天上午都要对车女士进行电话随访,下午派出医务人员到车女士家中进行身体检查,并详细记录随访结果。

  【同期】(医务人员 罗秋芳):给她监测她的生命体征,看一下体温、血压这些正常吗?现在她的(身体)情况也挺好的。

  【解说】车女士出院之后,仍需居家隔离观察一段时间,确保身体健康。她告诉记者,治愈出院之后,她身体恢复得不错。

  【同期】(治愈患者 车女士):现在毕竟好了,已经在慢慢调养,(身体)也是恢复了一些,饭量也是恢复了。

  【解说】在家里休养的这段时间,车女士每天收拾屋子、打扫卫生、浇花、晒太阳,稍显清闲。她告诉记者,除了每天的定时随访,在她出院8天以后,她还将到医院进行复查复诊,确保完全康复。目前,车女士的家属也在医院进行隔离观察。

  【同期】(治愈患者 车女士):可能两三天以后就回来了。他们也没事儿。但是(隔离观察)对自己负责,对广大群众负责。

  【解说】据了解,车女士曾在武汉某超市从事销售工作。回到红河后开始出现胸闷等症状,经采集样本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通过红河州第一人民医院精心治疗,于1月31日治愈出院。

  刀志楠 李艾蓉 雷庆 李维 云南红河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