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山西两男子驾车向武汉捐赠空气净化系统:希望早日战胜疫情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6日 22: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无数人的心。面对疫情,42岁的王忠杰和同事焦芋椋主动请缨,在1月24日除夕当天,驾车拉着公司加班生产出的10台“正压新风系统设备”火速运往武汉,免费赠送给十家新冠肺炎定点医院,解决医院对有害气体进行过滤净化的燃眉之急。

  【解说】连续驾车17个小时,他们于1月25日上午九点到达武汉,随即把设备送到武汉十家重点收治发热病人的医院。

  【同期】山西杰胜通用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新风系统项目部副总经理 王忠杰

  负责接收我们捐赠的医护人员见到我们非常感动,热泪盈眶,感谢我们能从千里之外为武汉加油深表敬意!并且透漏他们已经在抗击疫情一线连续工作快一个月了,身心也比较疲惫,医院还缺少防护服,口罩等各种医疗物资和人员。

  【解说】1月26日凌晨,二人驱车返回临汾后,分别到曲沃县人民医院和侯马市人民医院主动进行自我隔离观察。此行往返共2000多公里。

  【同期】山西省曲沃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主任 王力耕

  他这个目前精神状态比较好 也没有任何征兆包括发热这些 他这种大无畏的勇士精神给我们一线工作者也是一种鼓舞 坚定了我们打赢这场疫情战役的决心

  【解说】2月6日是他们接受隔离的第12天,就连家人也只能来送东西,不能见面。在隔离观察区,他们仍然时刻关注疫情的发展。

  【同期】山西杰胜通用设备制造有限公司销售部经理焦芋椋

  有良知的一个企业都会这么做的,乃至每一个人。国家有难匹夫有责。

  【同期】山西杰胜通用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新风系统项目部副总经理 王忠杰

  我希望我们全国人民万众一心,齐心协力。早日战胜疫情,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王惠琳 朱建良 任天鹏 张明 山西临汾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