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河南郑州版“小汤山医院”完成验收移交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7日 0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配置“严重超标”的精英团队,经过10天紧张施工,2月6日 ,被称为河南郑州版“小汤山医院”的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病医院完成验收移交。

  据了解,该医院总建筑面积26210平方米,分为确诊病房住院、接诊观察、医技综合、生活保障四大功能区,新建病区床位285张。医技楼作为核心区域,设有2间手术室、ICU(重症监护室)、CT室、检验室等。

  自接到任务以来,建设方迅速组织设计、采购及施工,高峰期5000余名建设者昼夜不停。

  【同期】(建设方党办主任 张文明)在现场最不缺的就是项目经理、项目总工,他们大多充当到各个小组里面的普通组员,从事材料、后勤、技术、安全、施工、测量等具体工作。此次抢建,可谓是中建七局历史上“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密度最大的工地,里面的省部级以上劳动明星、劳动模范、青年岗位能手等等遍地都是。我们以“严重超标”的精英人才和精英团队配置,来确保施工技术质量高标准快速落地。

  【解说】据了解,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病医院是郑州市委市政府本着“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目的,在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港区医院原址上,改造扩建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定点救治医院。

  【解说】如果说传染病专型医院是抗击疫情的前线和堡垒,手术室、ICU则是真正的近距离“白刃战”,是重症病人进行抢救和后续治疗的场所,是病毒最密集空间。除常规隔离防护设施外,房间外墙还增加了一层医学专用隔离材料的防护层,并配备专用净化空调。

  【同期】(项目方案设计师 刘隽)如何在治疗期间最大程度的保护我们医护人员,是我们这次设计的一个关键点,医技搂这块主要是两个部分,是手术室和ICU病房。这两块我们通过呼入新风系统,经过消毒、杀菌来输送到我们的手术室和我们的ICU病房。呼出系统病房内的空气呼出之后,通过我们的仪器进行消毒、杀菌,之后再进行排出,最大程度的避免医护人员感染。

  【解说】此外,该院在设计方面,采用防渗膜全覆盖,雨污水全收集消毒;病患、医护、污物、后勤动线分离处理、清晰便捷,最大程度做到“洁污分流、医患分流”。接诊病人检查、医护人员通行、病房住院病人进入医技楼复查、病房住院病人进入医技楼手术室抢救设计为相互独立的流线。

  【同期】(项目方案设计师 刘隽)感染病医院,对我们来说最大的挑战,就是如何避免医护人员的感染,再一个避免患者之间的相互感染。所以在整体设计时候,我们把各种流线,一个是医护人员流线,患者流线,还有污物流线,后勤流线,明确区分了这四种流线。根据不同的分区,规划出不同的流线,来防止,各种人员之间相互交叉感染。

  【解说】据建设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月6日,项目建设主体完工,移交给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接下来,院方将进入医疗设备、器材的进场、安装。

  记者 李超庆 河南郑州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