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广西首家“小汤山”医院建成 设立96张床位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9日 13: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2月8日,广西版“小汤山”医院——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邕武医院扩建工程(临时负压病房)项目施工完毕,正式交付给医务工作者。

  【解说】记者当天在移交现场看到,8天前还只是停车场和荒地的场地,已经建成由活动板房组成的医院,众多工人冒着细雨,紧张有序地清理建筑废物,做最后的打扫工作。据悉,改造扩建后的邕武医院,设计为96张床位,其功能与北京小汤山医院一致。

  【解说】走进医院病房,崭新的病床、空调、消毒传递窗、感应洗手池、卫生间等设施一应俱全。邕武医院扩建工程现场推进组组长乔永平介绍,和普通病房不同,为避免受污染的空气向外扩散,病房内处于负压状态,气压低于病房外,所有排出的气体均要经过严格的消毒。为更好地隔离病毒,医院内部还分为污染区、半污染区、洁净区,并设置医务人员通道、病人通道和物品通道等三个不同通道。

  【同期】广西邕武医院扩建工程现场推进组组长 乔永平

  我们这个病房跟普通的病房是不一样的,我们这个是负压病房,这个压力是-15帕的,还装了一个这样的传递窗,这个传递窗有一个特殊的功能,就是保证它只能单面开,就保证这个用来传递物品和药品的,它只能实现一个单面开,所以医生把这个药品、物品和食品放进去以后,经过消毒这边(里面)这个门才能开开的。

  【解说】此外,该医院还配备“硬核”的污水处理应急系统。针对此次病毒传染性强的特点,为避免二次污染,医院污水处理系统全部埋在地下,并做特殊防渗漏处理,病房的污水和经流医院的雨水需进行单独处理,各项指标达标后方能排出。

  【解说】据广西卫生健康委员会8日通报,2月7日0-24时,广西共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1例,新增疑似病例123例,目前尚在接受医学观察者达4072例。

  【解说】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杨绿峰介绍,邕武医院的建设旨在缓解定点医院收治病人的压力,提升救治能力和水平,使患者更快更好地康复。

  【同期】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 杨绿峰

  这个的建设呢,一方面可以有效的阻断(病毒),通过集中收治病人,有利于阻断病毒在更大范围内的传播,同时也有利于提升,提升我们的收治能力和救治水平,使这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得到更好更系统的救治。

  【解说】杨绿峰表示,邕武医院项目建成后,广西还将在北海、玉林、桂林、梧州、柳州、百色等地级市建设新冠肺炎患者救治专业医院,应对可能到来的挑战。

  林浩 陈沿佑 广西南宁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