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青海无声世界的“抗疫最强音”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9日 2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

  为了推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在听障人群里的传播度,引导听障人群响应国家号召,以健康居家的方式积极战“疫”,青海省聋人协会联合青海省各级媒体、专业手语视频制作团队,共同推出了《健康战“疫” 为中国加油》手语版系列宣传片。

  【解说】

  据了解,该手语版系列宣传片分为公共电视版和互联网版,以健康防疫知识、居家生活健康饮食知识、居家生活健康锻炼知识和居家健康心理防护知识这五个方面为主进行制作。

  【同期】青海省专业手语视频制作团队负责人 袁震

  我们经过周密的策划,用了96个小时,录制了5期手语公益宣传片,5期节目的总长大概在9分钟左右,然后我们在录制完了以后,马上在第一时间免费的给了青海省6个市州的电视台,同时也给了青海省的各大网络媒体。

  【解说】

  镜头前这位女士名叫卢金华,她从事手语翻译工作已经二十多年了,卢金华表示,很荣幸能够参与到青海省手语防疫宣传片的录制当中,为当地的防疫工作做出一份贡献。

  【同期】青海省手语翻译 卢金华

  他们获取知识的范围比较狭窄,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次专门的5个系列疫情宣传片,让我们青海省8万(听障人群)了解更多的疫情知识,做到怎么样保护自己,同时也通过自己的行动来影响周围的人。

  【解说】

  青海省聋人协会副主席李艳告诉记者,这五期手语宣传片从2月7号开始陆续在青海省各大媒体和互联网播出,期间获得了很多当地听障人群的称赞和认可。

  【同期】青海省聋人协会副主席 李艳

  特别是一些文化程度低一点的,年龄大一点的,他不可能通过看新闻,或者是看文字报道来了解,他只能通过手语来进行了解,知识接收上也特别容易接受,大家反响非常得好。

  记者 刘祎 青海西宁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