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复工首日!直击战“疫”下的济南公共交通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0日 22: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2月10 日,随着山东企业陆续复工复业,济南市区内出行人数增加。由于各地强化疫情防控,当前交通运行情况不同以往。面对即将迎来的返程复工高峰,如何安全、有效地迎回返济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保证交通畅行成为许多人关注的话题。记者10日前往济南站、济南公交调度中心进行实地采访。

  【解说】上午10点左右,记者在济南火车站看到,医护、铁路、公安、公交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守在出站口、严阵以待。多名检疫人员身穿防护服守住6个闸机出口,对每一位出站乘客测量体温、查验身份证。

  【同期】济南公交营运市场部副部长 于敏

  我们与咱们的火车站进行了精准的对接,确保咱们公交的班次和列车到站的车次进行一个精准的接驳。线路比较多、集中的站台,我们采取分站台乘车,这样的话能最大限度地让乘客快速地登程。同时,我们将原来的身份证查验本来是从车下查验,改成到车上去查验证件。

  【解说】此外,济南市辖内历下区、天桥区、槐荫区等各个区均在火车站安排了驻站工作人员,负责会同铁路、公交部门对外省入济人员进行身份核验登记,并实施居家隔离留观14天措施。同时为了避免公交车上人员密集、确保乘客之间保持一定距离,济南所有公交车均控制客座率不超过50%。

  【同期】济南公交营运调度中心主任 张航

  目前我们执行的是满载率不超50%的满载标准,这样基本能保持市民,不是很拥挤,有一定的间隔距离。像10米的车型,我们满载率50%是大约30人,像12米的车型满载率50%是接近40人。

  【解说】据介绍,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为保障乘客安全,对于公交车、出租车等公共交通运营车辆,济南市在驾驶员自身防护的同时,加大对车辆消毒力度,制定出租汽车行业消毒、开窗、戴口罩、戴手套“防疫四条”,并对公交车进行不间断消毒。

  【同期】济南公交干线6队 副队长 尹鹏

  对车辆每天就是白天进行不间断消毒,每一趟回来之后都要前后门打开、进行通风。然后车辆运行中也要开启部分窗户进行通风。然后就是晚上收车以后,咱有专门的人员,对车辆进行深度消毒,包括那些出风口啊,包括排风扇。

  【解说】据了解,当前返程客流仍处于相对平峰时期,济南公交和铁路部门进行了实时接驳,一旦客流增大,将随时抽调待命车次投入运行。

  (郝学娟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