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浙江医院助力抗击疫情无偿献血 一线医务人员为爱逆行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2日 08: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当前,浙江正值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街头献血人数锐减。为缓解临床用血压力,浙江医院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了倡议书,于2月11日、18日两天,同时在灵隐、三墩两院区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2月11日,记者来到浙江医院三墩院区,献血车上的献血者络绎不绝,浙江省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在采血。浙江医院党委书记严静表示,疫情期间医务人员非常辛苦,但他们还是以身作则,踊跃报名,缓解临床用血困难。

  【同期】浙江医院党委书记 严静

  作为医务人员我们也认为有这个职责,要帮忙来完成解决血源紧张的一个问题。尽管我们说医务人员这段时间确实非常地辛苦,但是我们的医务人员还是非常地踊跃、非常地积极,来参加献血的工作,来缓解我们临床用血的困难。

  【解说】医院共有100多名员工报名参加,本次献血采用分时段、分批次的组织方式。员工提前在网上报名并预约时段,有序前来献血。活动还准备了休息室和预检室,献血人彼此独立,最大程度减少人员密度。部分医务人员告诉记者,虽然不能去前线帮忙,但是这次献血让后方人员也能为抗击疫情做贡献,很有意义。

  【同期】浙江医院门诊护士 白云艳

  平时门诊工作量很大的,现在受疫情影响病人不是很多,但是我们消控什么更紧张一些,比如说测体温或者自我保护,比平时都更高要求自己。我觉得这次为(抗击)疫情做一点贡献,前线我也没有机会去,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一定会去的,所以在后方就做出一点小小的贡献。

  浙江医院呼吸科护士 徐琦

  都是处于预备的一个状态,然后随时有需要都会去前线帮忙,(近期)都有工作,一直都在临床工作,但是没有去到一线去帮忙。应该说比平时更主动,因为(血液)需求的量比较大一点,然后能帮上忙的就帮上忙,就是尽自己所能。

  【解说】浙江省血液中心主任徐健介绍,疫情期间光靠街头采血和电话招募,难以保证各种医疗资源的需求,她为医护人员的献血点赞,并呼吁更多人参与无偿献血。

  【同期】浙江省血液中心主任 徐健

  我们医护人员不仅在抗疫的第一线救治病患,我们病人比如说白血病、肿瘤(病人),他还在住院他仍旧需要治疗,血液又不可以人工制造,只能靠健康人捐献。所以这个时候我们(医护人员)献血者,为爱逆行的举动是特别值得我们去赞许的,一些医生护士他们在抗击疫情期间保证(献血)。我们知道医院一直都是在工作的,他们工作结束就到我们献血车献血。

  记者 沈亦山 胡徐峰 杭州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