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帮厨“变身”分拣员:共享员工日行三万步 天天“领跑”朋友圈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2日 13: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同期】共享员工 袁战威

  我叫袁战威,原本是云海肴的员工,2月4号的时候来到这里工作。我在(原来的)店里是后厨的打荷。当时在春节前人流量还是特别多的,但是后边春节过后,就是一下子(顾客)就没有了。

  【解说】今年刚满20岁的袁战威是北京一家餐厅后厨的工作人员。今年春节期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他所在的餐厅客流量大幅减少。往年最为繁忙的春节时段,如今成了餐厅员工最闲的时间。“开工难”也成为困扰他的难题。

  【同期】共享员工 袁战威

  肯定是在店里特别闲,干不上什么活儿反正。原来是一个月只有四天休。现在的话,可能两三天就休一次,或者一两天就休一次。

  【解说】2月初,袁战威接到通知,餐厅建议有意向的待岗员工临时到盒马鲜生工作,由盒马支付其“再就业”期间的工资。这些在疫情期间,从一些受冲击企业被临时借调到其他企业工作的员工被称为“共享员工”。袁战威觉得,与其在家中无所事事,不如去尝试新工作。

  【同期】共享员工 袁战威

  我现在的岗位是分拣员,然后每天就是负责把这些顾客下的订单,他们需要的商品捡到一起,然后进行打包。它的后仓比较大,商品的位置都是不一样的,需要就是一个地方、一个地方地去拣。

  【解说】袁战威说,分拣员和自己原来的后厨工作截然不同,需要脚力、眼力和记忆力。他坦言,来这里工作后,自己每天的运动量直线上升。

  【同期】共享员工 袁战威

  之前在这个疫情刚开始的时候,我们就都为了给国家做贡献,就是天天宅在家里面,就是每天的步数都超不过5000步,很少的。每天也是感觉,躺起来之后就是腰酸背痛的。接到通知来到这之后,每天要跑三万多步以上,我现在都是每天占着(微信运动)第一名,我已经霸这个榜一已经很久了。

  【现场声】(展示手机)

  这是我第一天来的时候,2月4日那天,然后就已经是2万7(千多)步了,往后面的话,就是越来越多,因为比较熟悉这个场地了,就三万起步了都,每天都是第一。

  【解说】袁战威说,虽然工作辛苦,但能够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为人们提供便利,让他觉得这份工作很有意义。

  【同期】共享员工 袁战威

  现在疫情当前,很多商铺已经关门了,然后就是大家很少出来买东西,我们这个工作也是为了给大家提供一个便利,然后能够让大家吃到新鲜的蔬菜水果,也是在疫情期间做一点小小的贡献。

  范思忆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